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威少贡献14+7+6不合格 半场1助攻愧对阿杜信任

2011年12月26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威少组织) 

  17投6中,14分7板6次助攻,7次失误5次犯规,这是威斯布鲁克新赛季首秀的成绩单。与魔术尼尔森的18分6次助攻(13投7中)相比,威少今天的表现有些相形见绌。

组图:雷霆VS魔术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辩论

  上赛季对于威斯布鲁克来说,是喜忧参半的一个赛季。他在进攻端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甚至还加入了全明星阵容。但与此同时,作为组织后卫,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却饱受质疑,甚至遭到了很多专家的批评。有的媒体毫不客气的如是评价他——威斯布鲁克的进攻天赋固然了得,但如果不改变打球方式,他将会成为雷霆的毒瘤。

  事实上,上赛季结束后,一度传出了雷霆将会交易威少的流言。多个消息源透露,威斯布鲁克在进攻端打的太独,令球队的整体进攻威力无法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且影响了杜兰特的得分效率,所以雷霆管理层会将他送走,引进一名纯正的1号位球队辅佐阿杜。

  但杜兰特却公开力挺威少,并暗示他们俩将会继续并肩作战。难能可贵的是,威斯布鲁克本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休赛季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他将会在新赛季改变自己。

  从今天的比赛看,威少确实有所改变,可以看出他渴望做的更好,但由于他是个攻击性极强的控卫,所以一时也很难完全改变自己的比赛风格。众所周知,他的身体条件远远超过其他的1号位球员,在第一步启动上有明显的优势,且能利用速度优势轻松的甩开对手。因此,每当有合适的机会和空间,他就会不由自主的选择突破,或者是挡拆后跳投。

  可惜,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尽如人意。首节比赛打了一半,威少才送出全场的第一次助攻,可谓是姗姗来迟。尽管他命中了一个远投,但威斯布鲁克连续跳投不中,还出现了两次低级失误,随即被梅诺换下。

  次节威少的投篮有所收敛,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了助攻上。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似乎仅和杜兰特的默契多一些,今天他的前4次助攻,受益者全部是杜兰特。直到上半场最后4.6秒,他的第5次助攻对象才换成哈登。雷霆牢牢占据比赛主动权,但威少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

  易地再战,威少加强了个人攻击,48秒内连得5分,但随后的投篮遭霍华德盖帽,传球也遭安德森抢断,而且还出现了失误。毋庸置疑,威斯布鲁克在球场上还是不够冷静,属于情绪波动比较大的球员。第三节中段,他连遭特科格鲁和霍华德抢断,恼羞成怒的他跳投再次偏出,真的是欲速则不达。

  末节比赛威少的表现亮点极少,直到最后17秒才助攻杜兰特得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下半场仅有的一次助攻。

  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17投仅6中,进账14分7板6次助攻,外加5次犯规7次失误,表现令人难以满意。显然,他要想成为雷霆管理层理想中的控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