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2011蹦床:独霸天下仍不敢大意 中国队瞄准伦敦

2011年12月27日09:3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国际蹦床赛场谁为大?当然是中国队!世锦赛横扫8金3银1铜就是最好的证明。难能可贵的是,面对如此骄人的战绩,蹦床队上下依旧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赵郁馨的话说,“任何时候都不能自满,只有更加积极、努力地备战,才能打响伦敦战役!”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网上个人金牌以来,中国蹦床队可谓“一飞冲天”,国际大小赛事只要出手,几乎都是大包大揽,甚至银牌也不放过。11月份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1年蹦床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中国蹦床队再次表现出舍我其谁的强劲势头,在参加的10个项目比赛中有9项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最终获得8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超越历史。

  在两个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项目中,中国女队预赛包揽前三。按规则,每队只有两人能进入决赛,最终北京奥运冠军何雯娜和李丹分获冠军和季军;中国男队则占据了预赛前四席,预赛总分高出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队10分之多,进入决赛的北京奥运冠军陆春龙和董栋分获金牌和银牌。同时,中国队还顺利拿到满额四张伦敦奥运入场券。非奥运项目女子单跳,中国首次组队出征,结果囊括个人和团体两项桂冠,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体现了中国蹦床四面开花的新局面。

  “因为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外国队伍也非常重视,准备得也很充分,参赛队伍也非常多,加上年龄组达到47个。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对新规则和新器械把握得还可以,在难度和动作规格、质量方面上也很出色。比赛中队员们只要自己稳得住,分数都是很高的。”赵郁馨总结说。

  除了今年的重头戏世锦赛,世界杯系列赛中国队也是当二不让,男女网上个人项目更是从未失手。“中国队的实力太强大了,想战胜他们真的很难很难!”今年7月份的无锡世界杯赛上,一位外国选手如此感叹。

  蹦床在中国只开展了短短十几年的时间,进步之快却震惊世界。更为可喜的是,除何雯娜、陆春龙两位奥运会冠军外,中国蹦床队还拥有奥运季军黄珊汕、世界冠军李丹、钟杏平、董栋、涂潇、叶帅等世界超一流高手,良好的队内竞争,从根本上保证了这支队伍蒸蒸日上的态势。由于战绩卓越,中国蹦床也成了体操、跳水、乒乓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之后的又一支梦之队。

  成绩面前,蹦床队上下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他们知道,明年有更重要的任务等着他们,那就是伦敦奥运会!“蹦床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说胜券在握。何况明年我们又是客场作战,加上新规则、新器械的影响以及对手的紧追不舍,相比北京奥运会,应该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更加艰巨。”

  赵郁馨表示,无论世锦赛还是世界杯,只是中国蹦床队的阶段性胜利,“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继写辉煌,我们必须更加积极、努力地备战,做足,做细任何一个环节,练就过硬的本领!”(康少寒)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