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从2-13到11-1如过山车 八一女排3-2四川获6连胜

2011年12月27日1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在双流县体育中心先战一场,此前五连胜领跑A1组的八一女排客场竟然是以2-13惨淡开局,最终苦战五局以3-2惊险闯关四川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国手杨珺菁遭抑制进账11分,重炮手范琳琳劲收24分荣膺单场得分王。

  复制天津低迷2-13惨淡开局

  八一主教练崔咏梅同样是在比赛伊始将国手重炮范琳琳雪藏,安排老将白云首发登场顶后排的三轮一传,不过后排保障体系并没有如愿保持平稳,四川叶绮的冲击性发球成功破攻并且有得分进账,赵燕妮强攻突破和王晨二次球偷袭扩大到5-1迫使客队请求暂停。在孙小清强攻扳回一分后,八一杨珺菁和孙小清被四川赵静拦网频频看死,攻传组织凌乱更是失误连丢四分,被迫启用二传周妤婕和主攻刘晏含分别替换下沈静思和孙小清,转瞬间落后到2-13惨淡开局。

  尽管范琳琳轮换到前排替换下白云加强进攻火力,但是刘晏含跳飘、范琳琳暴扣和跳发、刘聪聪发球、左婷进攻等各种失误,令八一女排后续追分的势头乏力,并且随着杨珺菁的跳飘球出界首局以12-25耻辱性溃败,本局不仅复制卫冕冠军天津在第四轮以0-7和1-13超低分耻辱性开局,制造出八一女排本赛季最为悲惨的首局颓势,而且也创造出该队单局的最低分记录。

  崔咏梅布阵打出11-1赢逆转

  易地而战,八一女排改由叶舒婷和刘晏含搭档两翼,陈瑶替换下刘聪聪坐镇首发副攻,在比分相持到4-5时,国手杨珺菁发球轮两度命中,范琳琳更是强攻和拦网分别拿分领先到8-5,不过四川叶绮发球、王晨拦网、张晓雅快攻和拦网成功随即反超到16-12和19-14掌握主动权,八一女排此阶段出现多番卡轮主要是由于杨珺菁在前排轮次的快攻连遭封堵。

  关键时刻,主教练崔咏梅及时暂停止住颓势,八一陈瑶拦网和范琳琳强攻大涨士气,迫使四川王晨发球、赵静强攻和尹洁连击相继失误,客队趁机连得七分以21-19夺回主动,而后凭借范琳琳的高点暴扣定格到25-20扳回一局,正是得益于崔咏梅暂停后的妙语布阵,八一女排打出11-1的得分小高潮完成逆转。

  阶段性爆发助两队平分秋色

  尽管八一女排的网上攻击力较为出众,但是面对四川两大攻手的强势突破同样是办法不多,第三局改由周妤婕首发二传进攻节奏有所改变,暂时利用主队不适应以6-1强势开局,不过四川赵燕妮和赵静强攻连得四分同样是还以颜色,随后孙小清、杨珺菁和白云的连番命中再涨五分扩大分差到11-5,后续比赛的关键球又是被国手范琳琳包办而力助八一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以0-3开局不利的四川女排,凭借赵燕妮暴扣、张晓雅快攻和王晨二次球,更是打出一轮9-1的得分小高潮夺回主动,八一杨珺菁和范琳琳在轮换到前排时多番突破暂时追分到7-12和12-17,相对于客队过于集中国手的进攻点,四川女排则是充分激活王晨、叶绮和冷薇的网前快球,凭借分散的进攻火力以23-14奠定胜势,并且以25-17扳平局分到2-2。

  决胜局过山车由国手定胜局

  决胜局同样是犹如坐过山车般的起伏,八一范琳琳首发三度防反命中开局强势领先到5-1,不过四川赵燕妮强攻、王晨和赵静拦网反超到7-6,可惜关键时刻赵燕妮扣球三度丢分落后到8-11,好在叶绮快攻和飘球、赵燕妮暴扣、张晓雅拦网接连给力,顽强地追平比分到13-13。关键时刻,又是国手范琳琳挺身而出一记重扣锁定到15-13,确保八一女排以六连胜的佳绩继续在A1组领跑。(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