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女子链球总结:张文秀稳中提升 奥运会有望冲金

2011年12月27日2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7日报道)女子链球属于一个新兴项目,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近几年世界整体水平迅速上升。目前这一项目成绩最好选手为张文秀,她在2003年首次突破70米关口,随后的状态有些起伏不定,不过总体来说还是跟上了世界水平提高的步伐。

  在今年大邱世锦赛上,张文秀以75米0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算是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金牌被俄罗斯名将莱申科夺得,成绩为77米13,银牌得主是德国人海德勒,成绩为76米06,应该说这三人目前在女子链球领域拥有不俗的实力,而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争夺也主要在这三人之间展开。

  28岁的海德勒近年来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从2006年的76.55米,2007年的75.77米,到2009年的77.12米等,先后获得日本大阪世锦赛冠军和国际田联2009年度总决赛冠军。海德勒在2011赛季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头,5月21日,她在德国城市哈雷举行的一个国际田径赛事上掷出了79米42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且改写了此前由波兰选手沃勒达兹克在2010年6月创造的78米30的世界纪录,同时她也将此前在09年波兰世锦赛上投出的77米12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米多。

  赛季初的良好表现让海德勒信心大增,在随后的这一赛季中她的表现几乎堪称完美,她赢得了世锦赛之前所有8场比赛的胜利,世锦赛之后她依然获得了全部参加的4场比赛的冠军,但唯一的失利就出现在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当时她不敌俄罗斯名将莱申科,后者投出了77米1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应该说莱申科在最正确的时间赢得了一场最正确的胜利,而海德勒则在这关键一战中让对手获得了巨大心理优势。不过海德勒的成绩一直非常稳定,不出意外的话她依然是伦敦奥运会链球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虽然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德勒因为发挥不佳仅仅获得第9名,不过明年的伦敦她完全有机会弥补4年前留下的遗憾。

  25岁的张文秀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也能够让外界感到欣慰。3月29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长距离投掷项目公开赛上,她首次亮相便以74米26获女子链球冠军,超出第二名多达8米14;5月12日在韩国大邱,她以73米49拿到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国际赛冠军。18天后,张文秀出现在捷克的俄斯特拉法,以73米95获得链球季军;6月5日她与李艳凤一起参加了在舒纳贝克举行的国际盐碱杯田径大奖赛,以70米53再次夺标。

  6月11日张文秀参加了在德国弗兰基斯奇-克鲁姆巴奇举行的田径赛,当时她掷出了75米56的佳绩,这是张文秀首次突破75米大关,这次比赛给她参加世锦赛增添不少信心。随后在大邱世锦赛上,张文秀再次超越75米,拿到了一枚铜牌。

  两届世界冠军、两次奥运会和世锦赛银牌得主,古巴名将莫雷诺在大邱仅仅获得第四的名次,她的成绩为74米48,这是她自1999年以来,首次在重要性世界大赛中跌出前三。

  在女子链球这个项目中,目前美国拥有多达11名运动员位居世界排名前100位,俄罗斯位居第二,有9名选手的成绩进入了前100,随后白俄罗斯位居第三,有7人进前100。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