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屠龙"斩落"中国第一" 进半决赛约战克星

2011年12月28日08: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丁易文 发自宜兴

  输给丁俊晖的比赛中,金龙有两局是在已经超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又频频被丁俊晖的安全球逼得罚分。金龙在比赛结束后与丁俊晖握手时笑得很灿烂,因为他输得心服口服,而且两局已经是比赛至今对手从丁俊晖身上拿到最高的分数了。

  比赛的第一局进行得很平稳,丁俊晖通过一次运气球展开进攻,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取得领先。但第二局是金龙发挥得更好,当台面上只剩下彩球时,他已经领先了32分。但此时丁俊晖的防守功力发挥了作用,逼得金龙出现了一次摔袋,丁俊晖收获大礼之后清台逆转。

  第三局金龙重新振作精神,甚至一度有了冲击147的机会,但在打到57分之后出现了失误。反而是丁俊晖在试图做斯诺克时两次主球摔袋。本次比赛球员们普遍认为球台速度比较快,因而比赛中摔袋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被罚去8分之后丁俊晖也丧失了追赶的机会被扳回一城。但第四局丁俊晖利用对主球的控制打出了一段非常漂亮的进攻,也抢先拿到赛点。

  似乎昨晚的比赛两人注定要在安全球上比出一个高下,第五局丁俊晖又做出了漂亮的防守,但这次金龙的回应更加精彩,逼对方首先出现了失误,把比分追至只有一分之差。

  第六局金龙抓住丁俊晖留下的机会再度超分,但运气始终没有站在他的一边,就在打出超分杆的同时,粉球却鬼使神差地滑进底袋,金龙一个晚上第二次遭遇这样的尴尬。而这一次丁俊晖同样毫不手软,清空台面赢得比赛。

  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说过自己在家乡的运气总是比较好。也许他当时只是开个玩笑,但昨晚的比赛确实证明了这一点。三轮以来,金龙是丁俊晖面对的最强对手,他也差一点就能把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在超分情况下的失误却左右了比赛的结果。

  虽然赛后丁俊晖谦虚地表示对手的运气实在太差,自己在国内的优势已经不如以前那么大,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国内选手的实力与丁俊晖的确存在着差距。丁俊晖说几位在英国打球的球员“一起练球时水平都不错,但比赛中的控制力总是差一点”,这也许就是他们在比赛中难以阻止丁俊晖的原因。开赛以来丁俊晖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年仅15岁的朱英辉、刚刚开始旅英生涯的李岩和相互之间非常熟悉的金龙。由于丁俊晖目前使用的是一支新球杆,所以对手在进攻方面还是可以同丁俊晖一较高下。可是一到防守或者解球环节,差距就会凸显出来。除了在丁俊晖的家乡比赛多少有些压力之外,这些国内球员在比赛中研判球局的能力的确还有待加强。三天来丁俊晖并不是没有被对手逼得叹气抱头的时候,但他总能转危为安,恐怕不是“运气”二字能够解释的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