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足坛年度最佳巴萨揽三项大奖 梅西打破28年纪录

2011年12月29日07:56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最近,梅西获得的各种奖项已应接不暇。法国媒体《队报》将2011体坛第一人的奖项颁给梅西,阿根廷人在此项上力压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和F1世界冠军维特尔;接着在《队报》以及《进球网》的年度世界最佳阵容以及欧洲半程最佳阵容中梅西依然上榜。在下月揭晓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也位列三甲。而在英国杂志《世界足球》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夺魁的又是梅西。

  A.梅西得票率惊人

  这一次评选中,据统计梅西的支持率达到惊人的60.2%,位列第二位的C罗 仅仅获得9.3%的选票。另外,哈维和伊涅斯塔也最终进入此次评选前五位。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高得票率也成为《世界足球》杂志自1982年以来近29次评选中的最高得票率。1984年时,欧洲足坛名宿、现在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在最佳球员评选中获得54%的选票,梅西此次一举让这个记录作古。另外,2009年时梅西也曾以43.2%的得票率摘得此项桂冠。

  B.最佳主帅:瓜迪奥拉

  年度最佳主帅则被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夺得。整个2011年,瓜迪奥拉率领巴萨豪夺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欧洲

  超级杯冠军以及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共计五项桂冠。这个成绩放眼欧陆无人能敌。在此次评选中,瓜迪奥拉以33.1%的得票率毫无争议当选。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曼联主帅弗格森、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分列2到4位。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则仅仅以3.3%的选票位居第五。

  C.最佳球队:巴萨

  年度最佳球队评选依旧毫无悬念,豪取五冠王的巴萨以超高支持率当选,宇宙队的得票率达到44.2%。第二位是夺取美洲杯冠军的乌拉圭,得票率为25.3%,葡超豪门波尔图以及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国内劲旅桑托斯分列三四位。另外,晋级欧冠16强的意甲球会那不勒斯排在第六,曼城和曼联分列七八位。

  D.最佳新星:内马尔

  在年度最佳新星评选中,红透半边天的巴西天才内马尔力压德国新星格策。不过双方得票极为接近,分别为29.2%和26.2%。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