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三大铁人梅西在列 瓜帅一理念催生超级新星

2011年12月26日10: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巴萨三大铁人
巴萨三大铁人


  圣诞假期的到来,意味着媒体要开始进行赛季半程总结了。在11/12赛季前半段中,巴萨一共踢了29场比赛。在这半年之中,瓜迪奥拉一共启用了31名球员。谁是巴萨的出勤王?《每日体育报》揭晓了答案。除了门将巴尔德斯之外,梅西是巴萨队内的头号铁人。而排在跳蚤之下的,则是永远跑不死的阿尔维斯。

  本赛季迄今为止,巴尔德斯一共参加了26场比赛,这些比赛中他全部踢满全场,共计出场2340分钟。巴尔德斯缺席了欧冠末轮小组赛,以及国王杯两回合1/16决赛。梅西也恰好缺席了这三场比赛,不过由于在客场对阵皇家社会时替补出场,跳蚤合计出场时间为2279分钟。他比巴尔德斯少踢了61分钟的比赛。在如此高强度的情况下,梅西仍然为巴萨打进了29个进球,他每进一球只需要78.5分钟。

  在巴萨队内,阿尔维斯则是三号铁人。巴西人一共缺席了6场比赛,合计出场数为2015分钟。在本赛季中,阿尔维斯踢过很多位置。他是传统433阵型中的右后卫,他踢过343阵型中的右中卫和右边锋,他甚至在世俱杯决赛中在左边锋的位置上给梅西送出过助攻。对于阿尔维斯,瓜迪奥拉有着百分之百的信任,佩普曾宣称阿尔维斯有着特殊的身体构造,巴西人体能压根没有极限。

  除了三大铁人之外,阿比达尔、哈维和马斯切拉诺本赛季出场时间也不短。阿比达尔出场24次,一共出战1946分钟。哈维出场25次,出战1922分钟。马斯切拉诺出场20次,一共出战1744分钟。在皮克和普约尔双双受伤时,巴萨一度不得不靠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这两名临时演员组成中卫搭档。尽管如此,红蓝军团半年来也只输了一场球而已。

  在2871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出身于拉马西亚青训营的球员,一共出场了17447分钟。拉马西亚球员的出勤率,占到了惊人的60.7%。对于青训球员,瓜迪奥拉既敢于启用,又善于使用。昆卡的崛起就是个最为经典的例子,赛季前有几个人知道他姓甚名谁?

  瓜迪奥拉对青训球员的重视,也使得蒂亚戈迅速成长为超新星。所有人今夏都怀疑,蒂亚戈是否会被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凯塔和法布雷加斯死死压制在板凳席上。但瓜迪奥拉的343新阵,给了蒂亚戈足够的出场时间。本赛季迄今为止,蒂亚戈一共出场了1174分钟,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小白、小法和凯塔。卡纳莱斯和蒂亚戈曾经是西班牙U21国青队双核,但新古蒂被穆里尼奥几乎废掉,蒂亚戈却在瓜迪奥拉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