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揭秘巴萨缘何称霸足坛 梅西中流砥柱小法新气象

2011年12月26日07:42
来源:搜狐体育
图例:从左到右奖杯名称依次为联赛、西班牙国王杯/足协杯、国内超级杯、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欧洲联盟杯、世俱杯、欧洲杯、世界杯、奥运会、英格兰联赛杯、美洲杯、联合会杯
图例:从左到右奖杯名称依次为联赛、西班牙国王杯/足协杯、国内超级杯、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欧洲联盟杯、世俱杯、欧洲杯、世界杯、奥运会、英格兰联赛杯、美洲杯、联合会杯


  这是最好的时代,巴塞罗那的黄金一代用美丽足球愉悦着球迷、收集着奖杯。这支巴塞罗那有多伟大,从以下统计数据中可见一斑。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巴塞罗那一直在世界足坛占据统治地位,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在世界足球史上书写下一段传奇。

  巴萨的队员们,特别是那些瓜迪奥拉入主后甚至更早就一直待在巴萨更衣室的球员们,收获了在世界足球界无与伦比的冠军奖杯。这些西班牙本土球员和少量外援的组合,随着巴萨又收获一个世俱杯冠军,他们的奖杯陈列室又增添了新成员。

  哈维、普约尔、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和梅西:领跑者

  在这里要特别提到的是“佩普之队”的老兵们。哈维不仅是球场上的指南针,也是冠军收集界的佼佼者。塔拉萨人是巴萨队中冠军数量的带头大哥,他已经获得了21个冠军奖杯:6个西甲联赛冠军,3个欧冠联赛冠军、1个西班牙国王杯、5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欧洲超级杯、2个世俱杯、1个欧洲杯和1个大力神杯。

  紧随哈维之后的是普约尔、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和梅西等“老兵”。这些人都经历了加斯帕特时代“奖杯荒”结束后的里杰卡尔德“中兴”时期。巴萨中后卫是西班牙国家队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的关键成员;当然,堂·安德列斯的绝杀也是不可磨灭的记忆;巴尔德斯随西班牙队参加了2010世界杯;梅西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足球冠军队成员。

  布斯克茨与佩德罗:青训新血液

  佩普·瓜迪奥拉掌舵巴萨之后,布斯克茨和佩德罗很快就被提拔到了一队,他们已经在俱乐部层面赢得了一切。在国家队层面,他们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而且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布斯克茨是自始至终的主力,佩德罗也是德尔·博斯克重要的轮换球员。欧洲杯是国家队层面他们唯一还需要征服的重要赛事。

  阿尔维斯:冠军收集者

  巴萨阵中还存着一些职业生涯并非从巴萨开始的优秀球员,如阿尔维斯、阿比达尔和比利亚等。其中以巴西边后卫最为特别,丹尼是有个有着所有足球巨星必备素质的球员,在塞维利亚时他的表现就非常抢眼,成为世界最佳边后卫(之一),叩开了通向诺坎普的大门。效力皮斯胡安球场期间阿尔维斯已经获得了两个欧洲联盟杯冠军、1个西班牙国王杯、1个欧洲超级杯,甚至还在战胜里杰卡尔德的巴萨之后获得的1个欧洲超级杯。加盟巴萨后,阿尔维斯在收集奖杯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在国家队层面上他也没闲着,先后拿下了2007年美洲杯冠军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2014年在巴西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他或许还有希望收获更多。

  阿比达尔与比利亚的简历

  与阿尔维斯情况类似的还有阿比达尔,本世纪头十年里,阿比达尔所在的里昂在法甲联赛中占据统治地位,阿比达尔随队获得了联赛三连冠,但是在欧冠联赛上始终难有突破。在德国世界杯大放异彩之后的一年,“阿比”选择了到巴萨接受新挑战,时间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比利亚与阿比达尔、阿尔维斯的情况有所不同,他来巴萨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个人简历的。来巴萨之前,比利亚的奖杯陈列室(俱乐部层面)里只有随萨拉戈萨和巴伦西亚获得的国王杯,以及随阿拉贡内斯获得的西班牙超级杯。

  犹有源头活水来

  随着塞斯克和阿莱克西斯的加盟,以及对丰塔斯等青训苗子的提拔,这些人也渴望着跟随巴萨延续胜利周期。这就是巴萨之所以成功的最大秘密之一。新鲜血液的加入会让巴萨继续保持对成功以及冠军的饥渴感。塞斯克和阿莱克西斯的快速融入就说明了一切。2012年挑战将继续,为了球迷,也为了自己,球队会继续对奖杯的追逐。


  文章来源:巴萨中文网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