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盘点爱尔兰台球军团 老将不断凋零艾伦独木难支

2011年12月29日12:02
来源:我的台球网
  虽然爱尔兰岛被分为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两大部分,但是斯诺克球坛里早有将二者合而为一的传统,爱尔兰岛也曾经作为一个整体参加世界杯。80年代在北爱尔兰两大球王亚历克斯-希金斯和丹尼斯-泰勒的带领下,爱尔兰队曾创下了世界杯三连冠的纪录。九十年代由于达赫迪额横空出世和两大球王的老去,爱尔兰岛的斯诺克中心向爱尔兰转移,但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爱尔兰岛的斯诺克事业就成下滑趋势,虽然诞生了新星艾伦,但是艾伦独撑爱尔兰的尴尬局面恐怕在长时间内无法改变。

  达赫迪:曾经最成功,赛季有亮点仍降级  绰号“都柏林之爱”的达赫迪在1997年终结了亨德利世锦赛的35连胜纪录,六次排名赛冠军的成绩使他成为了爱尔兰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成功球手。2006年达赫迪甚至有机会冲击世界第一,最终仅以微弱劣势屈居年中第二。2008年跌出前16后,达赫迪一度跌出前32,但是2010年达赫迪又重回前32。2010-2011赛季的7站大型排名赛中达赫迪仅取得5场胜利,糟糕的表现使得达赫迪面临着再度降级的危险,虽然达赫迪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时隔五年再进排名赛四强,但是赛季整体的糟糕表现还是使达赫迪排名节节下跌,已经注定在第二节点跌出前32,并且很有可能是尴尬的第33名。

达赫迪在1997年世界锦标赛上笑到最后
达赫迪在1997年世界锦标赛上笑到最后

  其他老将:地位尴尬,不断淡出

  爱尔兰岛在90年代除了达赫迪之外,还有斯威尔和奥布莱恩等多位曾经进入过一线阵营的球手,前者曾经十度进入排名赛半决赛而后者则拿到过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两位老将在前几年都各自有着惊艳表现,分别在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和2007年北爱尔兰杯拿到亚军,但整个2011年,两人都各自仅有一次进入排名赛正赛,形势最为严峻的斯威尔目前排名第68位,极有可能在本赛季末离开职业赛,奥布莱恩则凭借PTC的高出勤赚取了不少积分,暂时保住了前32里唯一的爱尔兰席位,但第31位的排名仍然不容乐观。

  同为老将,北爱尔兰球手格林在上赛季打进PTC总决赛并在年终排名位居前16,新赛季里格林表现则一落千丈,在第一节点早早跌出前32,参考格林历年不稳定的状态,格林重回前32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老将奥布莱恩以超慢的打球节奏闻名
老将奥布莱恩以超慢的打球节奏闻名

  艾伦:爱尔兰唯一的希望

  自达赫迪在2008年跌出前16之后,艾伦就成为了前16之中唯一的(北)爱尔兰人,并且直到2011年,爱尔兰也并没有涌现让业内看好进入一线的年轻球手。艾伦虽然在2011年没有拿到任何冠军,但是三大赛上取得了大师赛四强、世锦赛八强和英锦赛亚军的优异成绩,状态由前几年的不稳定开始稳步上升,但艾伦在综合实力上依旧和顶尖球手有着不小的差距,进攻强悍但不鲜明,遇到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一样的神准球手和塞尔比这样的全能球手往往败多胜少,这也成为艾伦进一步上升的最大瓶颈。

艾伦依旧维系着爱尔兰岛的希望
艾伦依旧维系着爱尔兰岛的希望

  在每年的新晋职业球手名单之中,爱尔兰、北爱尔兰、威尔士、苏格兰和英格兰都各有一个根据内部排名选送的名额,今年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分别选派了年轻球手大卫-霍根和名不见经传的老将米尔,前者虽然曾在青年锦标赛上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进军职业赛一直没有亮眼成绩,前途并不被人十分看好。后者的入选则更是暴露了北爱尔兰新秀不足的软肋,如果不加强后进球手的培养,恐怕爱尔兰岛未来的斯诺克事业将会更加惨淡。

曾经的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如今已不复存在
曾经的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如今已不复存在

  爱尔兰在八十年代就开办了奖金极高的邀请赛爱尔兰大师赛,但是2005年以后比赛因为缺少赞助而取消,并且随后产生的北爱尔兰杯也受到冷遇而早早停办,赫恩上台之后,PTC总决赛落户爱尔兰使得我们又看到了爱尔兰斯诺克发展的可能,也许昔日25万人接机达赫迪的震撼场面不久就能重新上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