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曝恒大世界第一高薪邀德罗巴 33岁魔兽你动心不

2011年12月30日06:2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天 494000元

  一周 346万元

  一月 1384万

  一年 1.66亿……

  一天就能领到49.4万元人民币,这样的工作你愿意干嘛?切尔西前锋德罗巴现在就面临这样的绝顶诱惑!据英国《每日邮报》和《访谈体育》等媒体昨日消息,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为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开出了一份周薪超过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6万)的合同。德罗巴的经纪人提亚诺·塞伊迪也证实,他们收到了一份来自恒大的优厚报价,双方距离签约仅一步之遥。一旦这份巨额合同能够签字的话,33岁的德罗巴将超过前国米球星埃托奥成为当今国际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

  ■经纪人强调:

  出价高者得“魔兽”

  在《每日邮报》这篇题为《远超埃托奥35万英镑周薪,中国人有意使德罗巴成世界足坛最富球员》的文章中,文章开篇就明确表示:“广州恒大有意让德罗巴成为地球上待遇最高的足球运动员。”据悉,现在世界第一年薪是埃托奥,他每年能从俄超安日俱乐部拿到税后2000万欧元的薪水,换算成周薪约合34.8万英镑。而如果“魔兽”答应加盟中超的话,他将拿到2013万欧元的年薪,这也将成为新的世界之最。《每日邮报》称,德罗巴很难拒绝这份肥约,双方签约可能性很大。

  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德罗巴经纪人塞伊迪的证实,他表示德罗巴希望自己能尽快确定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天价合同,而出手阔绰的广州恒大已经明确表达了他们对切尔西前锋的渴求。尽管即将34岁的德罗巴身体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但是相对于英超联赛,中超的对抗强度显然要弱很多,因此德罗巴可以期望一份年限更长的合同。恒大与德罗巴团队之间的谈判已经到了“等待支付天价合同”的最后一步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德罗巴不久就会在中超赛场上与他的前切尔西队友阿内尔卡相遇。

  塞伊迪还指出德罗巴未来的新东家肯定会是所有求购他的俱乐部中给出待遇最好的球队,“切尔西已经向他提出了续约一年的合同,但是这并不适合我们。当一个人年逾三十却仍然有着极佳的状态时,你就不得不加盟一个能为自己支付所有账单的俱乐部,因此他将加盟一家为他准备薪金最多的球队,而新东家既有可能是美国、卡塔尔和俄罗斯的球队,或者是来自亚洲其他地方的球队。他将前往一个在经济角度能让他感觉很好的地方。”

  ■李章洙:

  最大问题在于他是否愿来

  英国《镜报》的报道也证实了恒大打算不惜血本签下德罗巴。除了年薪,恒大还将付给切尔西一笔不菲的转会费。昨天成都商报记者登录到德国转会市场,发现他们给德罗巴的预估身价达到了1500万欧元。而转会预测一栏中,恒大是“魔兽”最有可能转会的俱乐部,与其竞争的还有同样来自中超的上海申花、俄超安日和英超的热刺俱乐部。据知情人计算,引进德罗巴的总费用可能会达到惊人的3亿人民币。

  围绕是否接触德罗巴的消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上周末的新援发布会上并没有完全否认。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刘永灼,但他的电话刚一接通就被转入了秘书台。据悉,刘永灼和主教练李章洙前不久确实前往欧洲考察外援,他们前往了英国,荷兰和德国,考察外援的重点就是强力中锋。据《体坛周报》报道,恒大和德罗巴经纪人有过交流,但现在还没有结果。而李章洙也不愿意直接回答德罗巴的问题,只是表态,“就算你给再多钱,一些队员都不肯过来吧?最大的问题是德罗巴会来中国踢球吗?”显然,在李章洙自己看来似乎不太靠谱。

  ■第一高薪球员

  出现在世界排名第37位的联赛?

  但在英国人看来,德罗巴离开切尔西,加盟中超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据《太阳报》报道,除了恒大,大连阿尔滨和上海申花都想引进“魔兽”,还许诺给后者20万英镑的周薪。根据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最新一期公布的联赛排名,中超排名第37位,甚至不如越南和马来西亚的联赛,但如果中超拥有世界第一年薪球员的话,知名度将大幅度提升。

  德罗巴与切尔西的合同还剩下半年到期,蓝军只想提供给他一份为期一年的新合同,但被德罗巴拒绝。如果想要在下个月离队,33岁的德罗巴必须要向切尔西递交正式的转会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在被广州恒大截杀“魔兽”之后,又将目光瞄准目前正在南美赋闲在家的阿根廷巨星,有着“野兽”之称的特维斯,同时也向在巴西国内效力的小罗抛出了橄榄枝。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