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穿越喜马拉雅 湖南户外条件允许还将攀登珠峰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12月30日09:19

  穿越喜马拉雅,很多人觉得这离自己很遥远,但是在2012年,湖南人确实有了这样的机会。12月29日上午,在湖南水府旅游区韶湖假日小镇举行的2011年湖南省登山协会年会上,省登协秘书长王飞宣布了这一计划。

  据悉,“穿越喜马拉雅”大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各地方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组织。王飞透露,这次大型活动将在2012年七八月间举行,初定时间为13天,行程从西藏江孜到亚东,其中有5至6天在海拔4000米的雪山和草原徒步,穿插与边防哨所官兵共餐和向藏区小学捐赠物品活动。

  “根据报名情况,活动可以分为几批进行,每批在20人左右。”王飞介绍说。

  什么样的人有资格参加这样的活动呢?“首先身体素质肯定是有要求的。”王飞说,“体育总局会对所有参与者的身体状况进行一个把关,只有达到要求的人才能参加。”所以说,身体条件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基础要求,有兴趣参加“穿越喜马拉雅”活动的朋友,从现在开始就要锻炼身体啦。

  除了“穿越喜马拉雅”大型活动,湖南明年还有群众登高健身活动、山地运动会等一系列户外活动,可谓丰富多彩。王飞介绍,如果条件允许,将选拔1-2名队员攀登珠穆朗玛峰。

  ■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