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诺天王26分杜兰特27分 小牛复仇破雷霆不败金身

2012年01月03日1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小牛胜雷霆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卫冕冠军小牛队主场迎战雷霆。最终小牛100-87成功复仇雷霆,打破了后者本赛季前5战全胜的不败金身。自从1998-99赛季1胜8负的赛季开局以来,小牛还没有过1胜5负的糟糕开局。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雷霆在前):20-20;27-34;18-24和22-22。诺维茨基全场16投10中得到小牛最高的26分,马里昂贡献17分,替补上场的特里得到15分,卡特14分,马西米10分9个篮板。雷霆方面,杜兰特21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威斯布鲁克18分8个篮板,替补詹姆斯-哈登16分7个篮板,伊巴卡10分8个篮板。

  比拼防守雷霆逼平小牛

  比赛一开始威斯布鲁克就率先投篮命中,小牛连续抢下篮板韦斯特上篮做出回应。诺维茨基连投带罚接连砍下4分,但威斯布鲁克状态异常神勇,跟进上篮后又助攻杜兰特得到两分。由于双方都力拼防守,因此得分变得极不容易,第一节过半,雷霆才以9-8领先小牛。小牛暂停后诺天王突破上篮得手,帮助小牛反超比分,伊巴卡很快又为雷霆夺回领先,双方陷入了你争我夺的恶战状态。首节2分多钟,卡特连续中投得分,并将杜兰特的跳投封盖,担雷霆众将迅速做出反应。第一节结束,雷霆20-20逼平小牛。

  卡特掀高潮小牛夺领先

  第二节卡特依旧状态不俗,连续强攻哈登和科里森造犯规4罚4中,带领小牛打出9-2的小高潮取得7分领先。梅诺和伊巴卡轮番攻击试图帮助雷霆缩小分差,然而诺维茨基连投连中轻松化解雷霆反扑。本节6分52秒,卡特强袭篮下打三分成功,小牛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但随后杜兰特突然发威,强攻卡特打三分后又远投命中,带领雷霆迅速将比分追到37-41。面对雷霆的反扑,小牛超级替补特里连得5分。上半场末尾阶段,双方展开一波对攻战,但半场结束小牛仍然保持着54-47的领先优势。

  德克20分小牛甩开雷霆

  下半场诺天王首次触球就投中两分,威斯布鲁克连续中投予以反击。然而诺维茨基很快又是两分中的,并掀起了小牛一波12-2的进攻高潮。第三节5分31秒,诺维茨基跟进上篮,小牛68-53领先雷霆。在此期间,小牛7次投篮6次命中,其中马里昂就3投3中。大比分落后的雷霆很快变得极富侵略性,连续的抢断造犯规遏制住了小牛的攻势。凭借一波8-0的反击,雷霆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随后马西米连续篮下强打得分,诺维茨基远投三分,三节过后小牛78-65领先雷霆,诺天王个人得分也达到了20分。

  小牛终结雷霆不败金身

  最后一节双方的对抗变得越来越白热化,雷霆替补埃里克-梅诺变身奇兵连得5分,让雷霆避免了崩盘的危险。杜兰特远投三分命中,特里马上在外线还以颜色,小牛坚守两位数领先优势拒不让步。第四节剩下不到5分钟时,雷霆还落后小牛14分。杜兰特和哈登连续跳投命中,小牛马上叫暂停重新调整。比赛最后2分多钟,马里昂和特里配合内外开花连得5分。杜兰特三分远投命中,诺天王两罚全中彻底粉碎了雷霆的希望,并最终打破了雷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威斯布鲁克、塞弗洛沙、凯文-杜兰特、伊巴卡、佩金斯;

  小牛:杰森-基德、德隆特-韦斯特、肖恩-马里昂、德克-诺维茨基、海伍德。(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