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小牛三大新援两优一劣 卡特奥多姆刮起板凳旋风

2012年01月03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小牛胜雷霆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卫冕冠军小牛队主场100-87成功复仇雷霆。本场比赛小牛三大新援文斯-卡特、拉玛尔-奥多姆和德隆特-韦斯特集体亮相,虽然首发出场的韦斯特让人失望,但卡特和奥多姆却为小牛注入了强大的能量,两人联手拿下了22分7个篮板5次助攻。

  今年休赛期,小牛失去了主力中锋钱德勒和超级替补之一的巴里亚,但他们也得到了卡特、奥多姆和韦斯特。赛季前5场比赛,小牛三大新援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很多媒体因此对小牛本赛季的前景表示悲观。本赛季首次对阵雷霆,卡特、奥多姆和韦斯特总共得到27分,而三人总共占据了29次投篮机会,平均一次投篮还得不到一分。此番再次遭遇雷霆,这不仅是小牛的复仇战,同时也是三大新援的正名战。

  比赛一开始作为首发的韦斯特就率先为小牛得分,但韦斯特此后的表现却很是糟糕,尤其是在和威斯布鲁克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第一节4分47秒,卡特和奥多姆同时替换上场,韦斯特则很快被特里换下。卡特和奥多姆的上场立刻为小牛的进攻注入了能量,奥多姆篮下强攻两罚全中,卡特连续跳投,两人联手包揽了全队首节最后10分中的8分。

  第二节卡特和奥多姆的组合仍然威力巨大,前者连续造犯规罚球添分,奥多姆发挥技术全面的特长助攻特里远投三分,两人联手为小牛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此后奥多姆有所沉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但卡特似乎又恢复了当年的英雄豪气,篮下强攻穆罕默德打三分成功,一度为小牛取得10分领先优势。第二节4分多钟,卡特被换下时已经得到了12分,和特里并列全队之首。相比之下,奥多姆在防守端却有些辛苦,10分钟的时间内就被吹了3次犯规。

  下半场重新上场的韦斯特在进攻端仍然表现很不稳定,但他在防守端却为小牛遏制雷霆得分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节4分多钟,奥多姆上场后的表现令人失望,远投不中还搭上了一次犯规。倒是最后出场的卡特一上场就进入状态,连续助攻队友投篮命中。第三节最后38秒,卡特两罚全中进一步为小牛扩大优势,大有一股要取代特里成为小牛板凳匪首的势头。

  最后一节奥多姆和卡特成为小牛篮板保护神,两人联手包揽了全队本节前4个篮板。第四节5分35秒,卡特妙传奥多姆打成2+1,帮助小牛取得14分领先优势,这次配合充分展示出了小牛两大新援的实力。可惜随后奥多姆和卡特连续传球失误被雷霆打出反击,两人随即被换下提前结束了比赛。尽管结尾有些令人尴尬,但奥多姆和卡特依然是小牛获胜当之无愧的功臣之一。(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