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两大新援开赛命运迥异 卡特淡定奥多姆很糟

2012年01月06日09:5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开赛已经过去一周多,慢热的小牛依旧在找状态。特别是新加入球队的两个人,奥多姆和卡特。不同的是,卡特已经逐渐在替补席上找回了感觉,而奥多姆的糟糕状态还在持续。

  奥多姆还需要时间

  自从被交易到小牛后,作为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奥多姆就从来没找回过状态。尽管新队友和新教练对他充满了期待,但是在赛季前五场比赛里,奥多姆的状态用“灾难”来形容并无不妥。卡莱尔甚至特意加大了奥多姆的训练强度,“对他来说就像是一天两练。”卡莱尔说。

  奥多姆本人对于高强度的训练没有什么异议,因为他承认,自己的身体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他也需要更多的活力。“我会努力训练比赛,当我的身体能跟上时,你就会看到一个不同的球员。”奥多姆表示,“你得让比赛状态慢慢回来。”

  对于志在卫冕的小牛来说,他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奥多姆,特别是球队里老将众多的现实,更让他们缺乏等待的资本。所以卡莱尔和教练组的其他人也在帮助他加快这个进程。“我们已经有了计划,而且他本人也非常努力。他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他是一个愿意付出的球员。”卡莱尔说。

  由于状态糟糕,奥多姆的上场时间也受到了限制,相比上赛季,他几乎只能得到一半左右的时间。小牛的其他人相信,如果奥多姆找回状态,他会给球队带来很大不同。“奥多姆将是这赛季我们成功的非常重要的一环。”特里说,“我相信只要他能回到正轨,我们就很难被击败。”

  奥多姆则希望,球迷和其他人能再给他一些时间。“过去的三到四年,我击败过魔术,那时我的状态很好;击败过凯尔特人,我的状态也很好。赢下世锦赛金牌和去年的最佳第六人,我的状态都很好。”奥多姆说,他认为停摆和缩水的两周训练营使得他在为新赛季备战时出现了问题,他也无法解释自己的状态为什么会如此糟糕。“我不知道,因为这些就像一夜之间发生的,”奥多姆说,“发生了一些转移我注意力的事,在你做事前,你一定要把精神状态调整好。”

  库班对奥多姆的状态并不担心,他认为不适应新战术体系是最大的问题。“这不是老尼尔森的体系,那只需要在场上跑起来就行。我们现在有一套系统,你得先学会,你必须学会怎么去打小牛的比赛。我们花了两年时间才学会,拉玛尔知道怎么打球,他很有天赋,他会学会的。”库班说。

  在小牛大胜雷霆的比赛里,改打组织前锋的奥多姆似乎找回了一些状态,他4投2中,拿下了8分和5个篮板。

  卡特从替补打起

  相比奥多姆,文斯·卡特的融入情况要好了很多。虽然曾是八届全明星球员,但过去两年漂泊的历史让卡特的心态放平了很多。当他来到达拉斯时,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无论你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去做,就这么简单。”卡特说。卡特的这种态度也给卡莱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由于首发效果并不理想,卡莱尔做出了调整。他让基德和德隆特·韦斯特搭档成为首发后场,卡特成为二号位替补,这样的调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成为替补后,球队为卡特设计了不少战术,而且发挥了他拥有体重和技术的优势,让他更多地在低位持球。尽管34.9%的命中率不算好,但是在过去四场比赛里,只要卡特在场,小牛的得分都会超过对手。

  “我仍然有做首发的心理状态,”卡特说,“这就是我的方式。当我说这话时,我的意思是,要保持侵略性,打得就像首发一样。上场之后打出侵略性并且跑出战术,无论是为别人传球还是自己命中投篮。”

  卡莱尔并没有确定会让卡特一直出任替补,但有一个原因让他更倾向这个选择。根据对位的不同,卡特在替补时可以打多个位置。但如果作为首发出场,他就会面对很多限制,基德身上的防守压力也会变大。在第二阵容,卡特也有更多的进攻选择权。

  “他明白,在这支球队他不会像当初在新泽西那样得到那么多的出手机会。”卡特在北卡的队友海伍德说,“但是当他上场时,我觉得教练在为他制定战术、让他融入比赛上做得很好。”

  卡莱尔一直将卡特称为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但是卡特现在更关心的不是自己的数据,而是夺得总冠军。“我有机会为一支希望赢得总冠军,并且为总冠军而建的球队打球,所以无论什么角色都可以。我只希望能带来不同。”卡特说。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