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奥多姆首战郁闷被罚出场 与小牛队磨合尚需时日

2011年12月26日0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热火VS小牛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辩论 调查 实录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NBA常规赛正式开打,上个赛季曾经在总决赛当中相遇的热火队和小牛队上演一场倍受瞩目的“圣诞大战”,但比赛的进程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小牛队以94-105惨败收场。

  小牛队今年休赛期经历了很大的人员变动,走了泰森-钱德勒、卡隆-巴特勒和巴里亚等人,引进了奥多姆和文斯-卡特等球员。所以,奥多姆和卡特等球员的表现如何,能否迅速融入球队、填补离开球员留下的空缺,这也是小牛队揭幕大战的一大看点。不过,奥多姆在今天比赛当中的表现却让人感到有点失望,他替补登场打了13分钟,全场只得到4分和4个篮板,还在第三节因不满裁判判罚接连吃到两次犯规而被罚出场。

  小牛队在今天的揭幕大战当中延续湖人队使用奥多姆的办法,让他担任球队替补。比赛打到第一节中段,奥多姆就顶替马里昂出战。奥多姆今天乍一开场倒是迅速找到手感,在特里的助攻之下命中一记三分。不过,随后奥多姆就出现状态起伏,连续出现进攻犯规、被波什封盖和三分偏出等状况,很快奥多姆就因吃到两次犯规而被换下场。第二节比赛,奥多姆先发出场,但是依然找不到什么状态,甚至站在罚球线上的表现都很差,一次投三分遭詹姆斯犯规之后居然三罚仅一中。奥多姆屡屡进攻不中,而且又吃到一次犯规,身背三次犯规的他再度被换下场,这时候小牛队已经以27-51大比分落后于对手。

  下半场比赛里,奥多姆也是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再度披挂上阵,奥多姆还是找不到什么状态,只是零零星星地拣几个篮板球。在第三节末段的一次小牛队的进攻当中,奥多姆一次突破分球被吹了带球撞人犯规。奥多姆对裁判员的判罚十分不满,今天整场比赛一直打得很郁闷的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持续对裁判员的判罚进行抱怨,最终的结果就是接连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而被逐出场。

  从今天整场比赛奥多姆的表现来看,很显然是由于受到NBA停摆期影响而转会至小牛队时间尚短的缘故,他与小牛队其他球员的配合还是相当比较生疏。奥多姆在小牛队的战术体系当中经常会显得无所适从,无论是跑位、传球时机、接应时机和位置的选择、进攻时机的选择、防守位置的选择等方面,奥多姆都还远没有找到在湖人队时如鱼得水的感觉。小牛队上个赛季的板凳匪徒主要由贾森-特里和卡隆-巴特勒等球员组成的,小牛队此前引进奥多姆很大程度上是希望他能够填补巴特勒离开后留下的板凳火力支援空缺,但是从奥多姆在第一场比赛当中的表现来看,他目前的状态以及与小牛队阵容的化学反应还做不到这一点。不过,凭借奥多姆丰富的NBA总冠军经验以及小牛队优秀教练组的丰富执教经验,再加上首战遭受热火队痛击的经历,小牛队和奥多姆应该会进一步加快磨合的进程,通过10来场常规赛比赛时间的磨合,奥多姆应该能够成为小牛队板凳匪徒的重要成员,为小牛队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小牛溃败奥多姆气急败坏 连吃两次技犯被轰出场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