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奥运年中超抢戏 央视:将复播中超欧洲杯是支柱

2012年01月06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凡

  2011年1月6日,在361伦敦行动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谈到2012年转播赛事计划时说:“欧洲杯是今年体育频道收视率的支撑,世乒赛、汤尤杯会掀起局部收视潮,另外还会有中超联赛的转播。”

  全面封杀中超后,一度让中国足球元素在央视近乎消失,而随着足坛扫赌时间接近尾声,央视也重新对中国足球加大了关注力度。从去年体育频道直播的中超年度颁奖盛典,以及王牌节目《焦点访谈》谈及中超首次为中国足球正面造势,到新闻频道连续关注足坛扫赌案件,似乎都预示着中超联赛将重新回归到央视的转播计划中。

  此前几次表态将重新直播中超的江和平,曾承诺2012年央视将转播70场左右的中超比赛。直播全年约70场中超,意味着每轮至少直播两场,按中超每轮基本安排两个时段比赛看,中超重点比赛将全部囊括。江和平说:“我们跟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及排管中心徐利都就明年的转播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三大球的报道力度都要增加。”在2012这个奥运年中,中超联赛在央视转播计划中占有了一席之地,而现实问题则是中超新赛季赛程已经敲定,并没有为奥运会让路的计划。当4年一度的奥运圣火点燃后,是否会影响到中超联赛的转播,目前还是未知数。

  新赛季央视除了转播中超比赛外,还将转播亚冠联赛,虽然2012年国足几乎没有重大赛事,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足球在央视所占的比例。而复播中超势必为本已火爆的中超球市更添一把火,经历了扫赌案件之后,中国足球再次起航,我们有理由相信,投入不断加大,媒体环境变好,比赛环境更加干净的中超联赛,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 阿苏勒凡)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