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公布新赛季预案 中超赛程不避奥运会欧洲杯

2011年11月10日12:21
来源:东方早报

  2012中超联赛赛程预案显示,明年中超将于3月10日揭幕,11月3日结束,整个赛程中按照国家队比赛日安排,有三次间歇期。而对于明年将要进行的两大国际赛事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中超赛程并没有回避。

  早报记者 宫赛赛

  经过反赌扫黑洗涤后的2011中超赛季上周圆满落幕,相比之前,本赛季从上座率、受关注程度到比赛激烈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结束这个赛季后,中国足协立即投入到下赛季的筹备之中。近日,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下发了“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竞赛日历”草案。文件中显示,2012中超联赛3月10日揭幕,2012亚冠联赛正赛则是3月6日开战。在赛程草案文件中显示,新赛季中超尽管分为四段时间进行,但并没有避开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

  赛程不利亚冠备战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前,中国足协就向各中超俱乐部下发了一份“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竞赛日历”草案的文件。这份文件只有赛程时间,并没有具体的对阵对手。文件显示,2012中超联赛赛程比去年提前20多天开战,将于3月10日揭幕。整个联赛安排分为四段,第一个间歇期为5月21日至6月15日,第二个间歇期为8月26日至9月13日,第三个间歇期为10月7日至10月19日,整个联赛将于明年的11月3日结束。与此同时,各中甲、中乙俱乐部也都收到了相关赛程资料。

  从足协的文件中看,联赛的三个间歇期都是为了让路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尽管目前国足晋级十强赛的希望渺茫。而明年在欧洲进行的两大赛事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从足协安排的赛程来看是完全没有避让。

  足协的文件中也包括明年亚冠联赛的赛程,显示的是3月6日亚冠联赛正赛正式开打,像印尼等国家联赛需要参加亚冠预选赛的则在2月11日就开战。亚冠比赛时间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影响颇大,如果最终比赛时间都是按照此草案进行,那么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第一轮开始就面临着亚冠和中超的一周双赛,双线作战的问题。

  足协称大赛不会冲击中超

  按照足协制定的相关赛程,势必将面临奥运会、欧洲杯的“抢镜”?如果央视明年恢复对中超的直播,那么收视率肯定将受到两大赛事的影响。

  记者为此向足协询问,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足协也考虑到这样的局面,但足协觉得应该不会影响到中超,“由于时差问题,欧洲杯和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基本上都是中国的半夜,所以这两大赛事对中超没有正面的冲突。所谓收视率、抢镜等方面的担心,是不需要考虑的。”另外,在这份初定的赛程中,足协还对国足十强赛进行了让路,而现在的国足奄奄一息,出线机会很小。“如果国足不能出线晋级十强赛的话,足协方面肯定会更改赛程。”该人士表态。

  据悉,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草案,因此记者询问了部分俱乐部人士,他们大都表示会具体研究一下,现在还不方便发表意见。而据记者了解,在明年中超联赛开赛前,中国足协还将召开俱乐部老总峰会,届时,中国足协将和与会的各俱乐部老总具体商议赛程的安排。而从现在到联赛具体赛程出炉前,中国足协也会不断地与各俱乐部进行电话沟通。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超赛程因为让路奥运、让路世界杯备战,多次引发外界批评。这一次,中国足协显得比较谨慎,提早下发通知征求意见,同时充分保证联赛自身的完整性。

  与此同时,央视方面也对明年直播中超制定了初步计划,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确认,明年央视将全程转播至少70场中超联赛。如此的报道力度,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将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这就意味着,中超明年30轮比赛,央视将至少在每轮转播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