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另类盘点

打翻2011中国体坛的五味瓶 最苦应当属中国足球

2012年01月07日14:44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1虽说是体坛小年,但围绕中国体坛经历的那些人、那些事,还是足以让大家感到五味杂陈的。这里仅谈谈我自己的感受。

  酸 易建联

  我觉得2011年中国体坛最心酸的人物非易建联莫属。虽说NBA的停摆让其可以全身心投入国家队的亚锦赛征程中,并用惊艳的发挥再度证明了当下在中国男篮的核心地位;篮协也颁布了所谓的“易建联条例”,为他的赴美深造保驾护航。可还没在CBA完全崭露头角,阿联又受伤了,随即是NBA停摆结束,阿联重回美国继续职业生涯……阿联的运气不算好,由于其经纪人费根妄图再度借助中国市场的诱惑力大赚一笔,给如今的阿联开出600万美元的身价,结果自然是无人问津……这样的阿联,难道不让人感到心酸吗?真希望他能早日渡过难关。

  甜 广州恒大中超处子赛季夺冠

  作为广州队的球迷,恒大夺冠毫无疑问是2011年度让我们感到最幸福、最甜的事件。这是广州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恒大俱乐部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这宏图伟业。我们希望这种幸福感可以继续升温,我们衷心期盼广州恒大的未来会更美好。

  苦 中国足球

  苦,已经不足以形容中国足球长年给广大球迷带来的痛苦感觉。用苦大仇深或许更恰当一些。在2011年里,各国字号球队比赛也不少,但结果还是跟预想的一样:全线溃败!的确,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无论男足还是女足,我们全部以没有冲出亚洲而告终。2011年底开始的又一轮反赌扫黑自然是大快人心,不能说通过它就能让中国足球从此天亮,但以此为契机让中国足球大环境得到彻底整治,还足球一片净土,还是很有积极意义的。

  辣 “李娜旋风”席卷全国

  李娜虽说不是川妹子,但其2011年所取得的成就,我觉得只能用最劲爆的“辣”字才足以表达。娜姐太厉害了,从2011年初的澳网打进决赛开始,到法网如愿成为首个捧起大满贯的中国人,不停刷新记录,不断改写历史。有人甚至在2011年度所有大事的盘点中,也用一个“娜”字来概括总结,这足以证明具有国际范儿的娜姐在大家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咸 举重世界冠军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4年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8日,国际举联公布了最新一批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赫然在列,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他不仅无缘伦敦奥运会,而且2010年世锦赛2金1银及2项世界纪录均被取消。也许对举重队而言,一个廖辉的影响并不大。但对于为举重事业付出如此多血汗的廖辉而言,禁赛四年无疑是在判处他职业生涯的死刑!想着自己空有一身本领却无法得以施展,想着自己曾经的辉煌已经化为泡影,回忆过去的美好与展望未来的苦涩之时,心中不免会有一种错综复杂的咸咸的感觉……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