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德拉季奇失误葬送比赛 火箭关键时仍需洛瑞

2012年01月08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德拉季奇失误葬送比赛 


  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在主场以95-98不敌雷霆,遭遇四连败。洛瑞因伤缺阵,顶替他担任先发的德拉季奇表现出色,拿下20分创造赛季新高,斯科拉贡献28分同样创造赛季新高。杜兰特在末节连续砍下13分,帮助雷霆完成逆转。

火箭VS雷霆 现杜兰特终结者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德拉季奇的强势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洛瑞缺阵的损失。本场比赛德拉季奇出战37分钟,与斯科拉同列全队最高,10投7中贡献20分8次助攻4个篮板1次抢断,得分和篮板均创造了赛季新高。尤其是在第三节比赛德拉季奇表现非常出色,单节拿下12分3次助攻,并在进攻中连续运球变向晃得雷霆队核心后卫威斯布鲁克摔倒在地后轻松上篮,显现了小纳什娴熟的技术和从容不迫的心理。此后他在三分线外稳稳命中远投,帮助火箭将分差扩大到12分之多。

  不过洛瑞的缺阵还是火箭在控卫位置出现人手不足的窘境,原本洛瑞首发出场,德拉季奇作为主要控卫替补,而弗林也可以一定的出战时间。今天洛瑞缺阵,弗林表现不佳只出战10分钟,导致德拉季奇不得不出战长达37分钟的时间,这也是他连续两场比赛出战时间高达37分钟。结果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德拉季奇因为防守威斯布鲁克导致体力不足,在最后1.8秒时出现传球失误,导致火箭失去最后一击扳平比分的机会。

  从全队数据上看,在洛瑞连续两场缺阵的比赛中,火箭在篮板和助攻的数据上并没有退步,失误上甚至还略微有所减少。但洛瑞的缺战,却导致火箭的进攻压力全部落在斯科拉身上,马丁状态不佳,导致斯科拉与德拉季奇的出场时间都大大增加,从而导致两人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为体力问题无法做出更多贡献。在末节最后一分钟,斯科拉甚至在雷霆的严防下未能获得进攻机会,马丁和德拉季奇的相继失误,导致火箭主场惜败。

  杜兰特在末节比赛最后时刻连续砍下13分,火箭却无人能够挺身而出。以往洛瑞出战比赛时,即使队友在严防下无法获得进攻机会,但洛瑞仍旧能够通过突破或者外线远投给予对手及时的回击。德拉季奇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证明他与火箭核心仍旧存在一定的差距。或许火箭只有期待洛瑞早日归来,才能真正获得关键时刻的定心丸。(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火箭一战现杜兰特终结者 帕森斯让人记起巴蒂尔
·核心斯科拉难以撑起火箭 关键时刻无帮手难赢球
·德拉季奇复刻太阳版旋风 纳什附体却非关键先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