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地球人打败"宇宙丹" 韩羽赛李宗伟首次逆转林丹

2012年01月09日09: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地球人打败了“宇宙丹”,世界羽坛的2012年,就是以这样的剧情拉开大幕的。在新年首战韩国顶级赛的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的李宗伟逆转取胜林丹,不仅终结了林丹对他的四连胜,这还是李宗伟职业生涯首次逆转林丹。

  过去的2011年,李宗伟稳坐世界第一位置,却在世锦赛、四大天王赛、香港赛、中国赛接连输给林丹。其中,后三项赛事,林丹是在连续三周内取得了对李宗伟的三连胜。

  于是,在年底的国际羽联总决赛上,林丹首次参赛即问鼎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撰文称“如果说世界第一的李宗伟是地球最强,林丹就是宇宙最强。”超级丹,就此升级宇宙丹。

  文中这样写道:“中国羽球领军人物林丹之所以能和宇宙舰队巴萨齐名,成为宇宙最强,是因为双双都在‘地球’上战无不克,达到想赢就能赢的无敌境界。”有意思的是,林丹还与梅西一道入围了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将相约2月的伦敦。

  某种程度上,昨天的韩国站,对“宇宙丹”来说绝对是客场作战。事实也是如此。全场只听到“李宗伟加油”的声音,却一声对林丹的呼唤也没有。

  首局,宇宙丹就以21比12给了地球人一个下马威。易边之后,李宗伟并未放弃,反倒是胜利在望的林丹有些放松了警惕,在18平后因为自己失误连丢3分。李宗伟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到来,观众给李宗伟助威的声势更加猛烈。中场间歇后,李宗伟打出一波9比2的宇宙波,反而以20比11率先拿到赛点。此后,警醒的林丹虽奋力追回3分,但为时已晚,14比21输掉了比赛。

  见证了李宗伟的新年第一冠,现场观众兴奋异常,仿佛这是全人类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交手30次,这还是李宗伟第一次在落后的形势下逆转林丹。这对不断修炼中的李宗伟来说,可谓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而本周,马来西亚站将展开鏖战。“宇宙丹”将杀向地球人李宗伟的大本营。届时,落败后的林丹能否重整旗鼓,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