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人和官方声明宣布迁往贵州 多家中甲倾心陕西

2012年01月09日13:3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昨天凌晨,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新赛季球队变更注册地,正式宣布迁往贵州。俱乐部高层表示,“这么多年下来,感谢陕西各界以及球迷对俱乐部的支持,真诚希望广大球迷关注这支球队,欢迎陕西球迷来贵阳观赛。”

  人和浐灞成为历史

  人和离开陕西,已经不是新闻,只是从1月5日开始,才正式启动了离陕的相关程序。当天晚上,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约见了陕西省体育局主要领导,通报了南迁贵州的相关情况。接下来两天就迅速办理离陕手续。“只要俱乐部作出决定,省足协无法改变现状,人家要办的手续只是走过场而已。”省足协官员告诉记者。

  仅仅过了三天,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就完成了注册地的变更手续,昨天凌晨也正式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外迁贵州的公告:经我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经省级主管部门批准,陕西人和足球队自2012年起注册地变为贵州省。我们衷心感谢陕西各界、各级主管部门、广大陕西球迷和企业六年来对球队的大力支持。作为西部九省一市唯一的一支中超球队,虽然今后球队不在陕西主场比赛,但我们将始终心系陕西和千百万陕西球迷,我们真诚希望陕西球迷继续关注这支球队,欢迎陕西球迷到贵阳观赛,俱乐部将为大家提供便利条件。愿我们携手共创西部足球的辉煌!

  随着官方公告出台,陕西人和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贵州人和,曾经的浐灞队永远变为“狼迷”记忆中的碎片,而这份残缺的碎片内曾经拥有快乐,欢笑,但也有很多心酸。

  宝荣祝福陕西足球

  人和离开陕西,陕西球迷曾经有着强烈反应,甚至用骂声来攻击戴氏家族,但经过数月后,球迷们已经冷静下来。原来选择沉默的俱乐部高层也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这么多年了,我们对陕西不可能没有感情,但俱乐部也有很多苦水。每个主场比赛,场租费等费用加下来都要20多万,大大高出全国其他赛区,一个赛季下来就得快400万,这还不算租借训练基地的费用。”

  虽然人和出走,但陕西正在酝酿引进一支中甲球队,这位俱乐部高层也祝福陕西足球,“我听说了陕西企业买壳的消息,这里有着火热的球迷,球市确实非常好。但我觉得光有这些还不够,你不可能指望着企业永远只是付出和投资。足球俱乐部要想生存、发展、壮大,需要所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最后,我还是想祝福陕西足球拥有美好的未来!”

  俱乐部梯队仍姓陕

  在发表官方通告后,人和队已经正式离开陕西,俱乐部接下来将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这需要确定两方面的事宜。

  对于陕西最为重要的就是必须确保人和梯队打全运会。体育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你一线队要走,我们留不住,但梯队属于与体育局共建。为了备战全运会,我们投资非常大,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必须代表陕西出战全运会。”据了解,人和方面已经基本认可了这项决议。

  除了梯队问题外,俱乐部还需时间处理在陕西的资产,同时要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员变动,原来在俱乐部工作,家在西安的人员何去何从,人和方面都要进行确定。“现在剩余的事情处理起来会很简单,估计春节前一切都能结束。”俱乐部内部人士说道。

  记者 王瑞

  多家中甲倾心陕西

  安馨园欲打造百年俱乐部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人和出走,陕西足球没有沉寂下来,反倒是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继陕西欣宝队挂牌将征战乙级联赛后,又有多家中甲俱乐部期待落户西安,陕西企业近段时间就积极接触,进行选择,西安安馨园等企业更是展示出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雄心。

  陕西不能没有足球,这是人和外迁后,陕西众多企业家所取得的共识。中登集团、安馨园集团就早早表态要扛起陕西足球的大旗,湖北队,广东日之泉都曾进入陕西方面的视野,只是没有成型。陕西人投资足球的热情在整个中甲赛场都引来热议,后来又有数家俱乐部主动与陕西企业高层联系。知情人士昨天晚上就证实,“目前我们还都在谈,多家俱乐部倾心陕西,最迟春节前肯定会有结果。”

  安馨园集团曾经投资陕西足球,球队还打入过中甲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老板冯氏兄弟也很喜欢足球,总是想为陕西足球做些事情。在多家球队联系陕西后,安馨园将从中进行对比和筛选,“安馨园有着雄心壮志,他们不仅要投资陕西足球,而且还制定了球队发展壮大的一揽子措施。安馨园目标就是要打造像‘百年皇马’,‘百年巴萨’那样的俱乐部!”知情人士说道。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