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小牛看重阿联跳投 易建联77万美元年薪征战NBA

2012年01月10日14:25
来源:天天新报

  昨天,被下放到NBA次级联盟NBDL的易建联,在了第二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全场19投12中拿下29分13个篮板4次助攻,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和竞技状态。据悉,NBDL已经不是阿联的舞台,今天他就将加入达拉斯小牛队,正式开始又一年的NBA征程。

  年薪才77万美元

  第一场NBDL比赛易建联虽然拿下两双,但19投6中的命中率被人诟病,昨天在德克萨斯传奇对阵缅因红爪的比赛中,阿联的表现惊艳全场。他第一节就拿下17分,9次出手命中8球,另外还有6个篮板进账。半场结束时,阿联的数据已经接近20+10:19分9个篮板。中场休息期间,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作为解说嘉宾对阿联的发挥大为褒奖,称赞阿联就是NBDL里的诺维茨基,他表示自己很看好阿联在小牛队的前景。

  赛后,小牛队总经理尼尔森、中方合伙人尼森·肖、主教练哈里斯陪同易建联同传奇队球迷见面。据悉,易建联今日就与小牛队会合,迎战下一个对手底特律活塞队。

  不过,阿联的报酬却低得有些惊人,只有77万美元,在小牛队15名球员中最低。如果拿诺维茨基2000万美元的年薪作比较的话,诺维茨基工作两周赚的钱,易建联要工作一年才能赚到。阿联在NBA前四个赛季薪水分别为277万美元、298万美元、319万美元、406万美元,之前易建联经纪人就是为了争取报酬不错的合同,耽误了签约时间。如今对于易建联而言,有球打才是最重要的。

  小牛看重阿联跳投

  近日,易建联还接受了NBA官网的采访。展望新赛季,易建联用了“非常兴奋”来描述自己的心情。由于等待中国篮协的澄清信,易建联与小牛的签约推迟了几天。阿联承认,他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成为吸引小牛的一大筹码。“他们应该是看中了我的速度,以及我可以投篮的范围,这些都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作为卫冕冠军,小牛目前3胜5负战绩并不理想。不过,易建联对于新东家还是充满信心,“球队的前期准备比较仓促。我想,随着比赛的推进,小牛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会逐渐适应新赛季打出冠军水准。”

  进入联盟时,诺维茨基一直被认为是易建联的模板。易建联希望能够向前辈取经,“在投篮水准上,诺维茨基绝对是顶尖水准。他是去年总决赛MVP,我与他差距很大。与他成为队友,一定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我非常期待。”

  在大前锋位置上,除了诺维茨基,小牛还拥有肖恩·威廉姆斯、奈特以及奥多姆。对于位置问题,易建联并不担心,“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特点吧。与他们相比,我既可以打四号位,又可以打五号位,将加入到球队的良性竞争中。”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