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加盟小牛机遇挑战并存 进攻体系适合阿联

2012年01月01日1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翱翔

易建联将签约达拉斯小牛 48小时内携手德克
易建联暴扣集锦双手灌篮 跳投暴扣令对手畏惧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根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中国球员易建联将会和上赛季冠军球队达拉斯小牛队签下一年的合约。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易建联运动能力强的特点正好小牛队的球风相吻合。当然对于易建联来说,加冕卫冕冠军球队是既有机遇,又有挑战。

  作为卫冕冠军,小牛队新赛季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在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开赛三连败的卫冕冠军球队之后,小牛队终于艰难的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虽然终止了连败,但是小牛队身上的暴露出的问题还是非常明显的。

百张图回顾易建联NBA生涯

  都说胜利的球队不需要改变,但是小牛队偏偏就在今年夏天放走了去年的夺冠功臣泰森-钱德勒。虽然他们又引进了前湖人队的球员奥多姆,但是奥多姆来到小牛队之后明显水土不服。另外,他们也没有引进以防守好著称的达勒姆波特,这让小牛队的内线防守能力降低了不少。结果开赛之后小牛队的表现果然不佳,海伍德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四场比赛下来没有一场得分或者篮板上双。

  这时小牛队准备调整内线人选,易建联这才走进了小牛队的视野。最终易建联战胜了另一名内线球员费申科成功加盟到卫冕冠军小牛队。可以说易建联来到小牛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首先小牛队的进攻节奏较快,在基德的带领下,在外线获得出手的机会非常多,这正阿联的特长。从小牛队放弃钱德勒选择奥多姆也可以看出小牛队对于内线球员的进攻能力是十分看重的。所以小牛队才选择了易建联而放弃了缺乏外线投篮能力的费申科。

  而且目前小牛队成绩不佳,一定会对阵容做出一些变化,特别是对于球队的内线进行调整。那么易建联一定会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如果能够把握好这次机会,那么阿联有机会在小牛队站稳脚跟。小牛队是季后赛球队,只要发挥正常进入西部季后赛,甚至是决赛的可能性都非常大。那么阿联将有机会在季后赛赛场上一展拳脚,证明自己的实力。

  但是同时,作为卫冕冠军,小牛队将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而且冠军球队是不会留太多的时间让你适应球队的。他们选择你加盟就是希望你能够立刻提供火力。对于阿联来说,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那么很有可能被球队打入冷宫。之前易建联效力的几支球队实力都比较弱,能否适应这样的高水平球队的竞争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总之,加盟小牛队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球队有实力,有关注度,适合的进攻体系,而且将会给阿联一定的机会。但是能否把握好就看阿联的表现了,把握好了,可以出战季后赛,甚至梦圆总冠军都有可能。但是如果表现不佳,那么很有可能被打入冷宫。衷心希望易建联在2012年能够有好的表现。(搜狐体育 翱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