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首秀17分11板 主帅:“阿联有德克特质”

2012年01月08日09:35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被“银狐”哈里斯赞有诺维茨基的特质,这是对阿联最好的鼓励和肯定 资料图
被“银狐”哈里斯赞有诺维茨基的特质,这是对阿联最好的鼓励和肯定 资料图
阿联雄鹿和篮网都是穿9号球衣,到了奇才之后穿31号球衣,而此番他穿着小牛的50号球衣
阿联雄鹿和篮网都是穿9号球衣,到了奇才之后穿31号球衣,而此番他穿着小牛的50号球衣
小牛官方微博昨日发布了阿联的最新图片
小牛官方微博昨日发布了阿联的最新图片

  昨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大洋彼岸的易建联来说,应该是很有纪念价值的一天:他正式签约小牛,去了小牛在NBDL的下属球队传奇队完成首秀,拿下17分和11个篮板。

  恰好传奇队的主帅哈里斯曾是中国男篮主帅,这位名帅赛后表示:“阿联有德克(即诺维茨基)的特质。”这赞美听起来令人对阿联在小牛的未来满是憧憬。

  不妨来看看,阿联充实的一天。

  完成与小牛的签约

  易建联会签约小牛的消息,从上周末就传了出来,但球迷们盼啊盼,一直没有盼到正式签约的消息,据传小牛方面一直在等待CBA的澄清信。

  终于在昨日凌晨,小牛官网公布与阿联签约的消息。阿联与小牛签约的时间为一年,至于合同的具体内容,目前并没有透露,但按照此前的分析,阿联拿到的薪金不到一百万美元。

  阿联在小牛将会身披50号球衣,签约的消息出街之后,阿联在微博上表示:“两场热身后将随小牛出赛。好期待。”阿联口中所谓的“热身”,即是到小牛在NBDL的球队传奇队“找感觉”,而昨日,他又顺道完成了他的传奇队的首秀。

  在传奇队上演首秀

  完成签约之后,阿联立马就去了传奇队参加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他上场35分钟,19投6中,得到17分和11个篮板,另有1次助攻、1次抢断和3次盖帽,在这其中,阿联的得分列全队第二,篮板和盖帽均是全队第一。

  这也表示,阿联的膝伤已基本无碍,而且个人状态相当不错。虽然传奇队此役并没有取得胜利,但赛后主帅“银狐”哈里斯(2004年曾任中国男篮主帅)对阿联表示肯定:“他有很多德克拥有的特质,他7尺高并且能投篮,我不是说他是德克·诺维茨基,(德克)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是易有相似的优点。”

  预计11日亮相小牛

  按照计划,阿联还将随传奇队再征战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会在北京时间9日上演,传奇队会对阵缅因州红爪。一切顺利的话,阿联就会回到小牛报到,预计北京时间11日小牛客场战活塞的比赛,会是阿联在小牛的首秀。

  昨日,阿联还接受了NBA官网的采访,他认为小牛看中自己的原因是缘于他的速度:“应该是我的速度,还有我可以投篮的范围,这些都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同时阿联也谈起了很多人将他定位为“小诺维茨基”一事:“在投篮水准上,诺维茨基绝对是顶尖水准,他是去年总决赛的MVP,我和他的差距还很大。但和他成为队友,一定会学到很多,我期待很大!”

  阿联很期待,球迷自然更期待!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