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联赛杯-杰拉德点杀巴神梦游 曼城主场负利物浦

2012年01月12日05: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视频:杰拉德点球阿奎罗错失单刀 曼城0-1利物浦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3点45分,2011/2012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展开争夺,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第13分钟萨维奇禁区内放倒阿格被吹点球,杰拉德一蹴而就,第56分钟利物浦回传失误,阿奎罗直面对方门将雷纳却错失单刀球。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进球,曼城主场0-1不敌利物浦,出线前景堪忧。

幻灯:红军队魂王者无敌 巴神“磕头”郁闷离场

  这是两队历史上第164次交锋,前163战曼城42胜41平80负处于劣势。双方在杯赛中总共过招11次,曼城3胜3平5负稍占下风。足总杯第3轮曼城主场2-3不敌曼联输掉曼彻斯特德比,但英超第20轮曼奇尼的球队在伊蒂哈德球场3-0完胜利物浦,本赛季英超两战红军1胜1平保持不败。利物浦总共14次闯入联赛杯半决赛,曼城则最近3年2入该项赛事四强。由于非洲国家杯开战,曼城失去了图雷兄弟,孔帕尼在与曼联的足总杯赛中染红禁赛,此战曼奇尼排出442,亚当-约翰逊跻身首发,巴里解禁,巴神复出搭档阿奎罗;利物浦方面,杰拉德和斯皮林统领中场,卡罗尔出任单前锋,查理-亚当、库伊特均坐在替补席上,苏亚雷斯停赛。

  第2分钟唐宁左路传中,卡罗尔头球后蹭,可惜他的身旁没有包抄队友。第4分钟唐宁的远射被德容出脚封堵,1分钟后卡罗尔硬吃萨维奇单刀赴会,他在禁区中路12码外的低射被乔-哈特神勇扑出,曼城逃过一劫。第10分钟杰拉德弧顶外接球第一时间起脚远射,乔-哈特侧身将球扑出,利物浦获角球,唐宁接杰拉德开出的角球,禁区外20码处左脚凌空抽射被乔-哈特挡出。红军再获角球,萨维奇禁区内对阿格犯规,当值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杰拉德操刀主罚,他的低射直入球门左下角,乔-哈特鞭长莫及,曼城0-1落后利物浦。

  第15分钟阿奎罗觅得射门良机,他在前场左肋的大力抽射放了高射炮。第18分钟巴洛特利前场突破受阻被绊倒,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巴神起身后作出抱怨手势发泄不满。第23分钟斯皮林疑似受伤,查理-亚当入替。第28分钟理查兹前场断球,稍作调整后起脚远射被挡。1分钟后巴洛特利前场中路带球被查理-亚当绊倒,曼城获任意球,巴神亲自主罚踢在人墙上。

  第32分钟亚当-约翰逊左路突破被约翰逊放倒,曼城的任意球未能造成威胁。第34分钟巴洛特利前场拿球强行突破被抢断,理查兹放铲约翰逊犯规。1分钟后凯利右路传中,卡罗尔头球顶偏。第38分钟米尔纳右路接亚当-约翰逊传球,晃开防守后假传真射小角度攻门打偏,1分钟后状态低迷的巴洛特利被纳斯里换下。第43分钟纳斯里左肋假动作晃开凯利后起脚远射,雷纳将球扑出。第45分钟理查兹右路强突至禁区传中,米尔纳点球点附近头球顶偏。此后交战双方均未破门,上半场曼城0-1暂时落后于利物浦。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米尔纳主罚角球被阿格解围,第51分钟纳斯里右路盘带过多,未能及时出球被抢断。第54分钟亚当-约翰逊中场直塞撕开对方防线,阿奎罗停球稍大被斯科特尔破坏出底线,米尔纳的角球被雷纳直接得到。2分钟后凯利回传失误,阿奎罗得球后直面雷纳,禁区左侧假动作摆脱后射门高出。

  第59分钟纳斯里主罚角球至禁区中路,理查兹的霸气头球被反应奇快的雷纳封出。1分钟后利物浦换人,恩里克顶替唐宁出场。第64分钟克里希左路起球,约翰逊禁区内胸部直接回传给雷纳。1分钟后纳斯里直塞,阿奎罗禁区前沿连续盘带后扣球闪开三人防守,低射右下角被雷纳没收。第68分钟阿奎罗禁区附近拿球后调整过多,约翰逊倒地铲走阿根廷人脚下球。第70分钟哲科禁区前沿做球,纳斯里右肋20码外的怒射高出横梁。

  第72分钟曼城用完换人名额,科拉罗夫替换德容出场。第77分钟理查兹后场抢断后长驱直入,及时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科拉罗夫,后者前场左肋的射门高得离谱。2分钟后纳斯里右路似传似射,雷纳小禁区内出脚解围。第82分钟米尔纳前场脚后跟磕过杰拉德,25码外远射偏出。

  第86分钟纳斯里和卡拉格在场上发生争执,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伤停补时阶段纳斯里禁区右角传中,阿奎罗甩头攻门高出横梁。此后双方均未破门,曼城继足总杯第3轮2-3输掉曼彻斯特德比后再遭打击,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0-1小负利物浦遭遇杯赛两连败。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442):25-哈特/2-理查兹、6-莱斯科特、15-萨维奇、22-克里希/18-巴里、34-德容(72’,13-科拉罗夫)、7-米尔纳、11-亚当-约翰逊(66’,10-哲科)/16-阿奎罗、45-巴洛特利(39’,19-纳斯里)

  利物浦(451):25-雷纳/34-凯利、5-阿格、37-斯科特尔、2-格伦-约翰逊/8-杰拉德、20-斯皮林(23’,26-查理-亚当)、19-唐宁(60’,3-何塞-恩里克)、14-亨德森、39-贝拉米(79’,23-卡拉格)/9-卡罗尔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