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2期:贝勒62年总决赛61分神迹

2012年01月13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贝勒1962年总决赛第五场一己之力擒凯尔特人) 

  流金岁月2012季新纪元——经典重现系列

  第二期:埃尔金-贝勒62年总决赛61分神迹

  61分,在NBA的历史长河中,这样的分数虽不算低但也不算高。但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得到的61分却非比寻常,理由就是这是在总决赛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前无古人,后暂无来者。对于失败者,人们总是习惯性的健忘,比如贝勒,但没有人会忘记总决赛上的61分,因为这是总决赛历史上最高的、也是唯一的60+得分!

  贝勒是NBA史上最伟大的小前锋之一,但在NBA各种悲情人物的评选中,埃尔金-贝勒的名字却总会出现。职业生涯八次率领湖人打进总决赛,然而贝勒却始终和总冠军无缘。更悲情的是,就在贝勒因伤宣布退役后,湖人随即创造了33连胜的纪录,并捧起了贝勒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

  贝勒是NBA历史上第一批将比赛从地面带到空中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上的跑动路线和跑动方式出神入化,令人赏心悦目,篮下的动作集力量和优雅于一体。就象他的队友汤米-霍金斯评价的那样:“贝勒可以在任何角度把球投进篮筐,而且投出的球总是高速旋转。他的力量很强,可以在篮下和拉塞尔单挑,可以象魔术师约翰逊一样传球,还可以和NBA中任何一位后卫比试运球的功夫。”

  1962年4月14日,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湖人和凯尔特人总决赛系列赛第5场。在这场巅峰对决中,贝勒将他的才华展示到了极致。比赛的第一节,贝勒手便热得发烫砍下18分;第二节贝勒轰下15分,半场33分刷新总决赛半场得分纪录。下半场贝勒再接再厉劈下28分,全场比赛贝勒48投22中、砍下令人瞠目结合的61分!此外,他还抢下了22个篮板,带领湖人126-121获胜。

  贝勒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如同梦幻一般,一连串令人吃惊的移动和投篮,一次次震撼着波士顿球迷的心。不要以为贝勒面对的是弱不禁风的防守者,那场比赛凯尔特人为他设下的第一道难关就是联盟最强防守者之一的汤姆-桑德斯。一旦贝勒突破这道难关,史上最伟大的防守者比尔-拉塞尔马上就会如影随形将他贴上。多年以后,贝勒在回忆起那场比赛时似乎还没有从梦幻中醒来:“所有我能记得的就是我们赢了比赛,我从来没想过我得了多少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