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2期:贝勒62年总决赛61分神迹

2012年01月13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1962年的湖人

  1961-62赛季,湖人在常规赛中打出了54胜26负的战绩,胜场数比前一个赛季提高了整整18场。当时的湖人不仅拥有埃尔金-贝勒,而且还有湖人队史上的另一位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只不过当时的韦斯特还只是一个在联盟打了一年的准菜鸟。

  尽管轮球星数量远不能和当时的凯尔特人相提并论,但贝勒和韦斯特的双子星组合却极具杀伤力,两人赛季场均得分之和接近70分:贝勒场均38.3分18.6个篮板4.6次助攻、韦斯特场均30.8分7.9个篮板5.4次助攻。湖人在那个赛季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5连胜、7连胜、8连胜一个接一个。

  季后赛西部赛区决赛对阵底特律活塞,湖人连赢3场取得3-0的领先优势。虽然他们随后连续被活塞扳回两场,但第6场湖人123-117获胜淘汰活塞晋级总决赛,这也是贝勒时代湖人第二次打进总决赛。但在总决赛上,湖人又一次遇到了老对手凯尔特人。这次总决赛系列赛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前4场双方打成2-2平,第5场湖人凭借贝勒的61分在波士顿的主场获胜赢得赛点。但第6场凯尔特人扳回一局,第7场生死战又以110-107加时获胜,贝勒和湖人的冠军梦就此破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