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联赛杯半决赛1-0领先曼城 红军有望破6年冠军荒

2012年01月13日16:1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争夺,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凭借队长杰拉德的点球1:0战胜曼城,这场胜利给利物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他们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一旦如愿淘汰曼城,红军极有可能结束长达6年的冠军荒。

  利物浦对联赛杯可谓情有独钟,历史上他们曾10次闯入决赛,7次夺冠,尤其是在连续6年无冠的情况下,红军对这座奖杯更是格外看重。相比之下,曼城倒并非有意放弃,只是无奈非洲杯抽走图雷兄弟,孔帕尼红牌停赛,席尔瓦又因伤缺阵,曼奇尼只得更换首发阵容。上半场,面对缺兵少将的曼城,利物浦反客为主,第13分钟,阿格尔禁区内突破被萨维奇放倒,主裁判指向点球点,杰拉德主罚直接踢进左侧死角。比分落后的曼城在下半时发起反扑,将利物浦彻底压制在半场,而红军主帅达格利什也基本放弃了抵抗,令所有队员采取破坏性踢法,直到比赛最后时刻,阿奎罗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后,利物浦上下方才如释重负。

  鉴于利物浦本赛季主场尚未输球,因此输掉此役的曼城基本无缘决赛,曼奇尼显然无法接受这一结果,气急败坏的他甚至一脸怒容地在通道内与杰拉德针对格伦·约翰逊的铲球是否应该得到红牌而发生口角。

  不管怎样,两周之后利物浦将带着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回到安菲尔德,对于红军而言,拿下半决赛实在是比拿下决赛还要艰难的一件事,毕竟在决赛中他们遇到的无非是水晶宫或加的夫这样的英冠球队。达格利什虽然作为球员屡次染指冠军,但在教练生涯中还从未捧起过冠军奖杯,眼下,国王很有可能填补这一空白,兴奋之余达格利什也不忘提醒队员千万不要大意:“我们必须时刻铭记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有一点小优势,但我们并不是赢得一帆风顺。曼城队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否则他们不会在联赛中名列前茅。两周之后我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现在我们只成功了一半。”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