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马来西亚超级赛|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马超级赛徐晨/马晋进决赛 主动得分不如对手

2012年01月14日1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2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混双半决赛中的第一场,中国组合徐晨/马晋2-0(21-17,21-14)第三次击败阿迈得/纳西尔,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之间进行。

  本场半决赛,是国际羽联混双排名第二和第四之间的较量。此前徐晨/马晋阿迈得/纳西尔与三次交手都发生在去年,中国组合2-1领先:2011年6月16日,新加坡公开赛徐晨/马晋0-2(14-21,10-21)阿迈得/纳西尔;2011年10月9日,法国公开赛徐晨/马晋2-1(16-21,21-14,21-11)逆转阿迈得/纳西尔;2011年12月15日羽联总决赛,徐晨/马晋2-1(17-21,21-7,21-20)再次逆转阿迈得/纳西尔。

  前三次交手,徐晨/马晋都输掉了第一局,是慢热?是对对手不够了解?应变能力差?总之今天他们没再犯相同的错误,首局21-17还算顺利地拿下。开局后打成1-1,2-2,3-3,都是大马组合率先得分,然后他们5-3拉开了差距,莫非前三次交手首局落败的一幕又要重演?实战证明这只是大马组合领先最多的一次且十分短暂,徐晨/马晋及时调整,在7分时追成平局,并且开始反超领先,此后,他们再也没让对手领先,多少时领先对手5分,最终21-17拿下首局,打破了逢阿迈得/纳西尔首局不胜的尴尬。

  第二局比赛,大马组合依旧先声夺人,打出3-0的开局。4-4、5-5之后,阿迈得/纳西尔再次来开分差,以9-5领先,4分也是他们在本局的最大领先。徐晨/马晋在10分时追平,并从此领先,再也没让对手反超,19-14之后,一鼓作气连得2分,以2-0完胜对手。

  从技术统计看,在网前得分一项上,中国8分,大马9分,双方都无网前得分和高远球得分,也就是说,在主动得分方面,徐晨/马晋落后于对手。在其他得分一项上,中马之比为34-22,中国组合就此靠次取得了胜利。

  稍后将进行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之间的另一场半决赛。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