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成耀东:中国教练要有志气 假赌黑问题领导承受

2012年01月14日15: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月1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近期,沪上著名教头成耀东率领上海中邦队赴西班牙拉练。本期节目,成耀东也向听众分享了中邦俱乐部以及中国足球的诸多热点话题。

  意识理念差距最大 过早专业荒废人才

  节目一开始,成耀东就对本次赴西班牙拉练的感受侃侃而谈,“我们这次训练比赛成绩还不错,但差距也是真实存在的。最大的差距在意识和理念上,体现到场上就是跑位。阵地战的传接球上,我们经常有这样的失误,明明接球队员是迎上来接的,但传球者以为他要前插,于是失误了。我们一场比赛这种失误将近十几次,但西班牙球队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成耀东进一步就差距展开分析,“我们过早专业化,人才也过早集中了。很多好的人才还没踢出来,已经荒废了。我们的孩子毕竟有些还是要读书的,所以造成有的孩子每天能踢3个小时,有的只能踢1个小时。看上去小时候踢3个小时的要比踢1个小时占优势,但过五年,可能踢得少的更有潜力。但那时已经不可能培养了,因为人家早就不踢了。西班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他们做的事情都符合足球规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