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马来西亚超级赛|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无缘男单等三项决赛

2012年01月14日22: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隆坡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14日结束半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混双金牌。但在男单、男双和女双比赛中,中国选手均止步四强,无缘决赛。

    当天的男单焦点战中,中国选手谌龙迎战卫冕冠军、马来西亚本土名将李宗伟。第一局,谌龙开场便处于落后,虽然奋力追至18平,但仍以18:21失利;谌龙随后以21:17扳回一局,但第三局在8:4领先时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13:21输掉比赛。另一场男单半决赛由陈金对阵日本选手田儿贤一。陈金在赢得开场第一个球后右脚就出现不适,虽然经过紧急治疗,但最终因无法坚持而退赛。

    中国男单第一高手林丹已在次轮的比赛中1:2爆冷被丹麦选手约根森逆转淘汰。

    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的包宜鑫/钟倩欣14:21和13:21连输两局,不敌丹麦选手克·彼得森/尤尔。丹麦组合将与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争夺冠军。

    男双决赛将同样见不到中国选手身影。半决赛中,中国搭档柴飚/郭振东首局救回4个局点,仍以24:26负于韩国组合曹建雨/申白喆。第二局双方继续紧咬比分,但韩国组合在21平后连得两分,舀下比赛。男双决赛将在这对韩国选手和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之间展开。

    女单和混双由于都是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这两枚金牌提前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女单的王仪涵2:0轻取印度选手赛·内瓦尔;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结果汪鑫以2:0战胜王适娴,将与王仪涵争夺金牌。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展现出高对手一筹的实力,2: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与同样以2:0击败对手的2号种子徐晨/马晋会师决赛。(完)2012/01/14 22: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