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阿尔滨备战

张外龙李章洙“相依为命” 成中超仅存韩国教练

2012年01月15日13:57
来源:新商报
新赛季,只剩李章洙和张外龙两名韩国主帅。(资料图片)
新赛季,只剩李章洙和张外龙两名韩国主帅。(资料图片)

  上赛季初,李章洙、张外龙、朴成华、金鹤范四位韩国主帅成中超一景。赛季落幕时,朴成华和金鹤范已经下课,而李章洙和张外龙率队取得历史最佳战绩。如今,这两位韩国延世大学的室友在同一基地内备战新赛季,“相依为命”。

  在中国执教多年,李章洙很容易成为来中国报到的韩国教练的扶手棍虽然张外龙去年在青岛一鸣惊人,但是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张外龙还是乐意请教一下李章洙这位他当年的同室大哥。

  和昆明、海南的热闹相比,恒大和阿尔滨在恒大的清远基地可谓是 “形影相吊,相依为命”。而张外龙之所以选择在恒大清远基地训练,原因很简单,第一,李章洙是韩国人,大家好沟通;第二,阿尔滨将会在这里和恒大进行一系列的教学赛。

  张外龙带领阿尔滨来清远基地训练,是否得到了李章洙的帮助?对这个问题,李章洙进行了否认:“没有,他说他就是喜欢到我们这里来。”

  去年在三水基地,三个韩国教练在一起,李章洙、张外龙和带领河南建业的金鹤范,很明显,李章洙和金鹤范走得更近一点,两个人训练的闲暇就会聚在一起抽烟聊天。不过,金鹤范其后在河南下课,现在,中超联赛的韩国教练只剩下了李章洙和张外龙。

  对于这个昔日的小师弟,李章洙出言非常谨慎:“他去年在青岛带得不错,现在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先看看吧。而且我觉得第二年可能对于一个教练的考验更大。”张外龙去年带青岛让人耳目一新,这也奠定了他想离开青岛以后,马上成为中超球队的抢手货。不过,在带领青岛和恒大的两场比赛中,青岛都失利了。对此,张外龙心有不甘:“他们的球员个人能力比我们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这次两个人在训练中的交流并不多,前日下午的训练,张外龙带领的阿尔滨先开始了训练,其后,李章洙带领恒大出现在了另外一块场地上。两个人只是打了个招呼。

  在观看训练中,突然不见了张外龙的身影。然后,张外龙嫌在平地观看球队训练不清楚,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爬上了场地旁边的小山坡,居高临下来观看本队训练。看到此情此景,有人开玩笑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让李章洙把佛山里水基地的那个升降台运过来交给张外龙使用一下。”

  特约记者李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