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刘翔平常心出席明星盛典 要努力让伦敦成为福地

2012年01月15日23:2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郝铮 姚珣)刘翔永远是体育界的焦点。他的出现引发了今晚CCTV体坛风云人物红毯两旁最大的欢呼声。面对自己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刘翔的态度还和原来一样,自信,而且还又多了几份自如。

  目前正处在冬训期间的翔飞人从上海来到了北京参加今晚的盛典。一席深色礼服的他特别打了领结,显得一贯地帅气依旧,而且比去年的朋克造型“正常”了许多。据他透露,“这是第一次打领结,感觉还不错。”

  这一次刘翔凭借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110米栏亚军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提名。他将和张继科、陈一冰、孙杨、林丹竞争最终的奖项。经历过人生高峰和低谷的刘翔脸上是淡定的表情,“我抱着一个平常心来的,每个人都很强,都在去年创造出好成绩。算上去我也是体坛风云人物的老朋友了,也获过奖。”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刘翔的第三届奥运会。2004年,初出茅庐的刘翔在雅典一举成名,在田径短道项目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刘翔的退赛之殇成为了那届奥运会最令国人心碎和难过的时刻。2012年,刘翔目前正在潜心备战着自己的伦敦之战。

  “我非常希望能够在那个主体育场有好的表现,让伦敦成为自己的福地。无论跑出怎样的成绩,我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局。现在我的训练状态还不错,伤势的情况也比较稳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种感觉非常不一样。”刘翔这样描述目前的自己。

  还有七个月,他即将站在伦敦的起跑线前。刘翔希望用现在的“努力训练,做好每一天”来为自己的运动生涯添上浓重的一笔。(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