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侯逸凡获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

2012年01月16日10: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15日的国家体育馆星光熠熠。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隆重上演,在最佳非奥运动员奖评选中,本报棋手侯逸凡再获大奖,成功“卫冕”了这一荣誉。继上一年度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项后,2011年再度夺得棋后桂冠的侯逸凡,依然是中国非奥项目运动员中的代表人物。

  身穿粉色纱质蓬蓬裙,腰系黑色宽腰带,留着一头俏丽的短发,不满18岁的小侯显得乖巧可人。但在棋盘前,她却远远不是这种风格。在2011年11月底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冠军对抗赛中,侯逸凡面对科内鲁的强力挑战,展现出了成熟大气的风格,击败对手再度夺冠,成为继谢军之后首位蝉联“世界棋后”的中国女棋手。这也让她战胜了丁俊晖、古力等对手,蝉联了最佳非奥运动员称号。

  “能够再次站在奖台上,捧着这座对我意义非常的奖杯,真的很高兴。”素有“天才少女”之称的侯逸凡在获奖后表示。站在领奖台上,侯逸凡主动谈了对“天才”的看法,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我很幸运有这样的平台让我的潜力得到发掘。”

  天分加上坚持和努力,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这就是侯逸凡总结的成功之道。身为世界国象棋后,侯逸凡也借助盛典舞台当了一回非奥项目国际象棋的推广大使,“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在国际象棋里挖掘更多欢乐”。

  分量最重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授予了两位在各自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的明星。最佳男子运动员被游泳世锦赛冠军孙杨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则奖给了法网冠军李娜。

  其他的奖项中,最佳组合奖授予了蔡赟/傅海峰这对羽坛经典组合,最佳新人奖被短道速滑队的范可新收入囊中。最佳教练员奖,年轻的击剑教练王海滨战胜了黄玉斌、刘国梁、李永波、余觉敏四大名帅,夺得桂冠。在年度最佳团队奖评选中,在世界杯赛上获得第三名,收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排最终获得这一荣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