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罗伯逊表现神勇 破百连下四局6-3胜艾伦

2012年01月18日0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罗伯逊6-3艾伦进八强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迎战艾伦。比赛中两名选手展开对攻大战,两名选手各自完成一次单杆破百,另外还有5杆70+的表现,罗伯逊在2-3落后的时候控制了比赛,随后连胜四局最终总比分6-3击败艾伦,罗伯逊成功晋级大师赛次轮,将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

  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罗伯逊进入了一个短暂的辉煌时期,但随后状态开始下滑,排名站赛上表现逐渐低迷,本赛季罗伯逊状态有所起色,上海赛和英锦赛都是打进了半决赛,并且罗伯逊堪称是PTC巡回赛之王,几乎每站赛事都能打进最后几轮,整体呈现复苏的势头。艾伦本赛季状态不错,小将虽然最近几个赛季上升势头不明显,没能像特鲁姆普那样强势的崛起,但依旧跻身了顶尖选手行列,本赛季特别是英锦赛上打进最后的决赛,并且在决赛中完成四度破百,显示了非常强劲的进攻火力。两名选手实力状态相当,将有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

  首局比赛中,没有进行过多的试探,首局比赛就是展开对攻,艾伦长台进攻出现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4分胜出首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艾伦不甘示加粗文字弱,在安全球争夺中占据上风后,成功上手单杆拿下88分拿下这局,总比分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罗伯逊进攻中出现低级失误形成漏球,艾伦抓住机会上手,随后展现了强劲的得分能力,一杆拿下124分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开球后艾伦一直控制着主动权,但几度上手都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单杆拿下77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2-2平。

  第五局比赛中,上半场狂飙突进的对攻之后,下半场第一局一上来两名选手就是陷入了防守苦战,安全球争夺将局面打的非常混乱,艾伦在彩球上把握住了机会,62-1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2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开球后依旧是陷入了缠斗,在比分40-39时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罗伯逊这轮较量中占据了主动权,拼球上手后单杆连得42分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经过了两局的防守缠斗后,在这局比赛再次进入了对攻阶段,罗伯逊开球后抓住机会长台进攻得手,随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罗伯逊这杆本有望拿下高分,但连得100分后最后一颗红球叫位出现失误形成斯诺克,进攻没能继续,罗伯逊破百拿下这局,总比分4-3再度获得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艾伦在这局率先通过长台进攻打开局面,但单杆拿下53分后进攻红球右侧顶袋出现失误。随后比赛陷入安全球争夺,罗伯逊做出一杆斯诺克球,艾伦解球失误被罚分同时也形成漏球,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这杆进攻显示了罗伯逊超强的围球能力,单杆拿下71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5-3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罗伯逊没有再给艾伦机会,率先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80分形成超分,艾伦落后较多放弃了这局,这样罗伯逊就在2-3落后之际连胜四局,最总总比分6-3击败艾伦,成功挺进大师赛次轮,将和威廉姆斯展开对决。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