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正式与德罗巴接触 朱骏用微博直播谈判过程

2012年01月18日10: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在留给恒大10天与德罗巴谈判的期限到期,且对方毫无成果之后,申花方面正式开始“抢人”!与此前引进阿内尔卡时的情况相似的是,此次接触德罗巴,申花投资人朱骏同样将在微博上及时更新谈判进展,并会随机抽出一位幸运粉丝,目睹谈判过程,“诚邀第4000个留言者到第5000个留言者中一名(随机抽中者),全程参与见证谈判过程!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一语双关的“带枪的魔兽”

  恒大的退出,宣告了申花在接洽德罗巴一事上不必再遮遮掩掩。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申花投资人朱骏一连更新两条微博,正式开始“逼宫”有着“非洲刘德华”之称的德罗巴。

  在其中一条微博中,朱骏放了一张德罗巴的人物漫画,画中的他身穿绿色军装,肩背子弹,手持步枪,左手摆出数字“1”,双腿呈跑步状。图片上方,朱骏写道:“允许你我放肆一次,你最想做什么?1.逃课,翘班。2.找几个朋友出去一醉方休……或者,把德罗巴画成这样。”

  用“带枪的‘魔兽’”引出申花与德罗巴的谈判进展,朱骏可谓用心良苦。因为在去年11月底,当第九城市旗下子公司Red5自主研发的多人网络射击游戏《firefal》的东南亚及台湾地区的独家运营权,以2300万美元的天价卖给GarenaOnline时,朱骏就将该款游戏称之为“带枪的魔兽世界”,与德罗巴的漫画内容极其贴切。

  甚至,球迷们也开始各种猜测,“左手的数字‘1’,代表着德罗巴1月就能来到申花。”“德罗巴身上背的子弹,表示申花新赛季将弹药充足,火力全开。”

  视频暗喻身价泡沫消失

  在朱骏更新的另一条微博中,他配上了一段颇堪玩味的视频。视频取自刘德华出演的某个电影片段,片中刘德华扮演的角色不断与张达明扮演的角色谈价,成交价格从5000涨到10000后,又回跌至7000。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视频暗喻了申花在与德罗巴的谈判过程中,“魔兽”的身价一度因恒大的介入不断飙升,而当竞争对手退出后,一切又被拉回了现实,“之前德罗巴的身价被哄抬得过高,申花的短暂退出,控制了这一非正常的势头,身价也被拉回了正常范围。”

  此前,当朱骏表态“让恒大10天”的时候,包括英国天空体育、法国《费加罗报》在内的多家欧洲媒体,都爆出“申花草签德罗巴”的消息,但申花高层于近日的种种表态,让“草签”一说不攻自破。一位申花高层表示:“针对德罗巴这件事,申花官方从来没有作出过回应,更加没有证实过什么。我们理解媒体对于申花的关心,但是希望所有的报道都基于真实的基础,而不要去瞎猜测、揣摩。”

  与此前被切尔西抛弃的阿内尔卡不同,现年32岁的德罗巴尽管已不再年轻,但依然得蓝军主帅博阿斯的赏识。只不过在续约一事上,切尔西方面只愿提供一份一年的合同,并希望德罗巴在年薪上做出一定让步,但这与科特迪瓦人“两年、不降薪”的要求相差甚远,最终导致双方的谈判迟迟无法进行。而在转会市场上,德罗巴也是有名的抢手货,包括英超、意甲、俄超在内的多家欧洲俱乐部都有向他抛出橄榄枝,欲将其纳入增加球队实力。

  谈到接洽德罗巴一事时,申花高层颇有压力:“谈判注定难度很大,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但只要我们避开了中超兄弟球队,在与国外球队的竞争中,我们有信心取胜。”

  为何还是前锋?

  今晚7点,申花本赛季引进的亚洲外援澳大利亚人乔尔·格里菲斯就将抵达上海,加盟球队。据记者了解,乔尔将在沪度过农历春节,随后在大年初四当天与申花全队一起飞赴西班牙拉练。而申花早些时候引进的阿内尔卡,则将直接前往西班牙与球队汇合。那么,在申花头两名外援的身份已经确定都是前锋的情况下,俱乐部还有必要再引进同样司职前锋的德罗巴吗?“蒂加纳喜欢采用433阵型,三名前锋的首发阵容是标准配置,届时阿内尔卡和乔尔可以分别撤边,将中锋位置留给身体更加强壮的德罗巴。”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前三笔买卖都是前锋,大家也大可不必惊讶,毕竟在漫长的赛季中,球队会遭遇伤病、停赛等问题,多点前锋也算是有备无患。”

  事实上,在目前申花队的阵容中,除了上赛季二次转会引进的由元文外,没有任何一名真正的前锋,而由于由元文有伤在身加上实力有限,在此次申花昆明冬训的两场教学赛中,蒂加纳均没安排其首发。两次“无锋”的首发阵容与比赛中球队暴露出攻击力不足的问题,让蒂加纳颇为难受,因而按照主帅意图来加强球队的攻击线实力,对于目前的申花来说已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