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斯乒赛许昕胜朱世赫马琳克王皓 国乒提前锁4金

2012年01月29日0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马龙、张继科、马琳、许昕经过两轮角逐,合力包揽了男单4强,尤其是许昕在1/4决赛4-1完胜近期状态颇佳的朱世赫,马琳则将王皓淘汰出局。中国队同样包揽了女单4强,刘诗雯、丁宁分别击败了福原爱以及石川佳纯。中国队还包揽了男女双打的冠亚军,就此提前锁定了全部4枚金牌。

  男单:许昕完胜朱世赫马琳克王皓 国乒揽4强 签表

  经过两轮角逐,中国男单包揽了全部4强席位。1/8决赛,头号种子马龙4-1战胜了东道主选手托奇克。2号种子张继科与去年开始崭露头角的“巨人杀手”闫安狭路相逢,张继科最终以4-1击败这位超新星跻身8强。两位直板名将双双取得抗韩大捷,王皓4-0横扫李廷佑,马琳4-0淘汰了徐贤德,另一位直板选手许昕则以4-2险胜德国新星弗兰齐斯卡。

  在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当中,马琳以4-1(12-10、6-11、11-5、11-2、11-7)淘汰了王皓,马龙、张继科各以4-0横扫加拿大的王尤金以及意大利选手波波奇卡,许昕则延续了对削球选手的过硬战绩,以4-1(11-2、11-6、8-11、11-6、11-1)完胜朱世赫,将一周前险些从中国选手手中夺走匈牙利冠军的后者挡在了4强门外,中国队就此包揽男单4强。半决赛,马龙与马琳同室操戈,张继科则将与许昕打响青春对话。

  女单:中日对决国乒完胜 包揽女单4强 签表

  中国女单也包揽了全部4强席位。1/8决赛出现了3场中韩对决,最终中国队取得完胜,头号种子丁宁4-1击败李恩姬,郭焱4-1淘汰了朴美英,武杨则以4-1力擒年仅19岁的韩国新星田志希。在一场德比战当中,刘诗雯直落四局淘汰了队友范瑛,参赛的5名国手仅止步德比战的后者无缘8强。

  日本选手在本次斯洛文尼亚赛发挥出色,3大主力携手跻身8强,1/4决赛一同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结果仍以惨败告终。其中,刘诗雯4-1(11-2、10-12、11-5、11-2、11-9)力挫刚刚首度在日本国内锦标赛封后的福原爱,头号种子丁宁以4-1淘汰了日本新一代天才少女石川佳纯,郭焱则直落四局横扫平野早矢香,中国队再次取得了全面胜利。另一场对话,武杨4-1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半决赛丁宁PK郭焱,刘诗雯与武杨同室操戈。

  双打:丁宁/郭焱险胜 中国队锁定双打两冠 男双签表 女双签表

  男双方面,马龙/张继科先是在1/4决赛4-1力擒新加坡强档高宁/杨子,半决赛又以4-1逆转马琳/闫安从德比战当中脱颖而出,昂首跻身决赛,王皓/许昕则在半决赛4-1淘汰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后与马龙/张继科会师。女双1/4决赛,丁宁/郭焱4-0横扫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玛拉,范瑛/武杨则以4-0零封韩国削球组合朴美英/徐孝元。半决赛险些爆出大冷,丁宁/郭焱4-3险胜匈牙利组合托特/波塔,涉险晋级,范瑛/武杨则以4-0横扫德国的希尔贝雷森/吴佳多,中国队就此锁定了女双的冠亚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