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世界杯分组:王皓PK朱世赫 张继科死磕奥恰洛夫

2011年11月11日08: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签表揭晓。王皓与朱世赫被分到同一个小组,张继科则将与奥恰洛夫在小组赛死磕,两位国手正常发挥获得小组第一的希望较大,考验在于淘汰赛可能遭遇的波尔、萨姆索诺夫、水谷隼等高手。王皓若夺冠,就追平获得四冠的马琳,而张继科倘若登顶,则将创造一年连夺世界杯与世锦赛单打冠军的辉煌。

  中国队此次派出卫冕冠军王皓与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参赛。王皓被分在A组,该组还有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中国香港的唐鹏以及法国选手勒古,王皓打朱世赫的削球一向比较过硬,同时也极少输给唐鹏、勒古这两位选手,正常发挥以三连胜取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在几天前的团体世界杯,王皓却输给了奥恰洛夫,状态略微让人担忧。

  张继科所在的B组,有奥恰洛夫与斯米尔诺夫这两位欧洲名将,另一位则是还未决出的洲际杯冠军。在团体世乒赛,奥恰洛夫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刁钻的发球、强大的反手竟让王皓无法招架,状态之好可见一斑。上届,张继科首次参赛,却在小组赛输给庄智渊,在半决赛几乎负于水谷隼,本届面临的考验也不小。在2009年的丹麦公开赛,张继科便曾输给过奥恰洛夫。不过张继科在今年明显成熟了起来,尤其是拿到世锦赛的单打冠军。两面实力过硬的他正常发挥,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进而在淘汰赛取得不错的形势。

  德国名将波尔在C组一枝独秀,韩国的吴尚垠、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日本的岸川圣也与波尔一组,不过前两人已经明显老化,单打又是岸川圣也的短板,波尔不出意外将获得该组的小组第一,不过谁将获得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则难以预料。D组有水谷隼、萨姆索诺夫、庄智渊以及法国的马特内,前两人携手突围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谁将获得小组第一难以预料,庄智渊近期状态呈现出复苏之势,不排除搅局的可能。

  王皓此前曾三夺世界杯冠军,若成功卫冕,就将追平马琳,并列男乒世界杯史上的第一人。而张继科已经拿到了世锦赛单打冠军,倘若能顺利夺冠,就将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在一年内既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又拿到世界杯的男子选手,这连瓦尔德内尔、刘国梁、江嘉良、马琳等传奇名将都未曾做到。王皓、张继科小组赛面临的考验不大,重点在于淘汰赛,无论是波尔、水谷隼还是老萨、奥恰洛夫,都具备相当强的战斗力,两人面对其中的哪位选手都难言轻松。考虑到王皓状态一般,近期又屡次输给张继科,刚刚摆脱伤病困扰的后者夺冠的可能性不小。

  A组:王皓(中国)、朱世赫(韩国)、唐鹏(中国香港)、勒古(法国)

  B组:张继科(中国)、奥恰洛夫(德国)、斯米尔诺夫(俄罗斯)、洲际杯冠军

  C组:波尔(德国)、吴尚垠(韩国)、高礼泽(中国香港)、岸川圣也(日本)

  D组:水谷隼(日本)、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庄智渊(中华台北)、马特内(法国)(搜狐体育 程田)

  以下为详细分组情况:

A组
王皓
朱世赫
唐鹏
勒古
王皓(中国)
-
4-2 4-2 4-0
朱世赫(韩国)
2-4
-
4-1 4-0
唐鹏(中国香港)
2-4 1-4
-
3-4
勒古(法国)
0-4 0-4 4-3
-

B组
张继科
奥恰洛夫
斯米尔诺夫
古斯塔夫·坪井
张继科(中国)
-
4-3 4-2 4-1
奥恰洛夫(德国)
3-4
-
4-3 4-0
斯米尔诺夫(俄罗斯)
2-4  
-
1-4
古斯塔夫·坪井(巴西)
1-4 0-4 4-1
-

C组
波尔
吴尚垠
高礼泽
岸川圣也
波尔(德国)
-
4-2 4-0 4-1
吴尚垠(韩国)
2-4
-
4-0 3-4
高礼泽(中国香港)
0-4 0-4
-
4-3
岸川圣也(日本)
1-4 4-3 3-4
-

D组
水谷隼
萨姆索诺夫
庄智渊
马特内
水谷隼(日本)
-
1-4 4-3 4-0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4-1
-
3-4 3-4
庄智渊(中华台北)
3-4 4-1
-
2-4
马特内(法国)
0-4 4-3 4-2
-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