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足总杯利物浦胜曼联 淘汰曼彻斯特双雄杯赛称雄

2012年01月30日11: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周中先是在联赛杯中淘汰了曼城,周末又在足总杯中2:1击败曼联——3天之内,利物浦连续在两项杯赛中淘汰英超积分榜前两名的曼彻斯特双雄,成为不折不扣的“杯赛之王”。

  在英超积分榜上,利物浦22轮过后仅列第7位,如此不尽如人意的战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安菲尔德的上座率。北京时间上周六晚进行的足总杯第4轮利物浦和曼联的英格兰德比中,安菲尔德的上座率也只有2/3。

  联赛中表现低迷,上轮利物浦1:3输给博尔顿后,达格利什首次在公开场合震怒。上周中的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曼城,贝拉米的关键进球让利物浦2:2战平对手,以总比分3:2晋级。上周六,达格利什又在这场足总杯焦点战中2:1击败曼联,让利物浦继承了当年贝尼特斯打造的“杯赛之王”的风范。

  曼联本场纳尼、鲁尼均缺席,利物浦则是苏亚雷斯缺阵,双方进攻线都有损失。利物浦第21分取得领先,杰拉德开出角球,德赫亚想要出击,但路线被在他身前的卡罗尔挡住,于是德赫亚选择了停下回跑,但已经晚了,球从他的面前飞过,利物浦中卫阿格轻松头球顶入空门。

  有了这个失误后,曼联替补席上的门将林德加德就开始做准备活动。加盟曼联后,德赫亚的表现一直颇受争议,最近一个月弗格森一直安排林德加德首发,但他的失误又让曼联率先被攻破城池。

  《卫报》上周透露,德赫亚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进行视力矫正手术,因为21岁的他其实是远视眼,在之前的比赛里他一直都佩戴着隐形眼镜上场。据说他在转投曼联之前就已经打算进行激光矫正手术,但当时医生告诉他并不适合进行手术。

  或许正是他的视力问题,导致他出击高球时经常有些偏差。但赛后弗格森认为曼联第一个失球不是德赫亚一个人的责任:“我们的球员在第一个失球里自己制造了麻烦,他们没有给德赫亚足够的空间处理。”

  朴智星上半场结束前为曼联扳平了比分。最终为利物浦扮演关键先生角色的是库伊特,进球过程十分简练:第88分钟,雷纳开出球门球,卡罗尔头球形成直塞,埃弗拉未能拦截住皮球,库伊特右脚抽射得手,整个过程中只有3人3次触球。

  上赛季,利物浦3:1击败曼联,库伊特上演“帽子戏法”,这场比赛库伊特的绝杀,同样是抓住曼联防线瞬间的疏忽,干净利落地打进制胜球,成为名副其实的曼联克星。

  实际上,本赛季库伊特的状态是他加盟利物浦6个赛季以来最差的。本场比赛之前,库伊特本赛季还只有一粒进球,还是在4个月前联赛杯第3轮利物浦2:1击败布莱顿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