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徐毅:烧钱吧,足球

2012年02月01日10: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徐毅

  足球烧钱并不是新闻,新闻是连印度足球都开始烧钱了。

  也许这就是你印象中的印度足球——赤着脚,光着膀子,然后在大街上快乐地踢着足球——这并没有任何讽刺印度足球的意思,因为在1950年印度足球队曾经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国际足联规定不能赤脚踢球,而一定要坚持赤脚踢球的印度队因此选择了退出。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足球,一种是中国足球,一种是中国足球以外的足球,现在看来世界上应该有三种足球了,而这第三种就是印度足球。

  但在这样的一个足球国度,现在即将拥有克雷斯波、皮雷、福勒、卡纳瓦罗和奥科查等球星,今天并不是愚人节,这也只是一篇体育评论而不是诡异的科幻甚至是穿越小说。上周末刚刚从印甲联赛改名为印超联赛的摘牌仪式在印度进行,这5名前世界著名球星被各家俱乐部摘下,而首届印超联赛一共将有6支球队参加。一个阿内尔卡就可以让中超疯狂,但克雷斯波、皮雷和卡纳瓦罗等人的名气并不比阿内尔卡小,年纪也算不上大得夸张,他们都选择了到印度联赛去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时期。

  去印度踢球,薪水自然是这些球星最先考虑的。首届印超联赛只进行不到两个月,但克雷斯波可以卷走84万美元薪水,卡纳瓦罗则将得到83万美元。如果折算成天,那么这些前世界级球星轻轻松松就可以在印度每天淘到1.5万美元,然后若干年后一起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赚过的美金”。

  虽然大家都知道板球才是印度的国球,但印度人对足球一直都很疯狂。去年梅西到印度比赛,助理裁判居然在比赛开始前掏出照相机要和梅西合影。正是看到了足球的影响力,印度方面才果断决定烧钱,其实每个商人都不傻,他们看中的不是能够从中挖到商机,就是能够吸引眼球。正因为这样,中超的投入才会越来越大,广州恒大只是先行者,今年预计中超16支球队的投入将超过30亿元,只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钱砸到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上。

  世界第一运动能是白叫的吗?世界上人口最多,足球水平很烂的两个国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足球上砸钱,这会起到比较好的示范作用。所以不是《翻滚吧,阿信》,而是“烧钱吧,足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