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中国

丁俊晖龙年首战糟糕收场 如此状态难争新天王位

2012年02月02日2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德国赛丁俊晖3-5于德陆 德比爆冷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2月2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大爆冷门不敌于德陆,输掉了中国德比的同时,也让自己的龙年首战糟糕收场。本场失利已经是丁俊晖本赛季第三次排名站赛首轮出局,在新生代全面抢班夺权的赛季,丁俊晖的状态让人堪忧,也在和新生代选手的竞争中,落了下风。

  龙年首战糟糕收场

  进入到11/12赛季之后,丁俊晖的状态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截止到德国大师赛上,丁俊晖重大赛事中首轮出局已经达到了5次,其中排名赛有三次分别是澳洲赛、上海赛和德国赛,邀请赛两次分别为大师赛和短局限时赛,全部都是在首轮被淘汰出局。

组图:丁俊晖输德比无缘次轮

  德国大师赛是丁俊晖进入龙年后排名赛首战,如果说之前邀请赛性质的短局赛丁俊晖重视程度不够,那么德国大师赛丁俊晖可以说是全力以赴,并且签表上也是非常顺,正常发挥甚至将至少打进半决赛。但这龙年的排名赛首战丁俊晖却是演砸了,面对资格赛晋级的中国选手于德陆,丁俊晖陷入了苦战,更为糟糕的是全场几乎没有表现一点王者气势,进攻和防守都被于德陆所压制,早早的就1-4落后被对手拿赛点。最终以3-5的比分不敌于德陆,冲击赛季首冠的目标,在德国赛首轮过后就戛然而止,丁俊晖龙年排名赛首战可用惨淡之际来形容。

  新天王之争中落后

  尽管前几个赛季都在上演新老对决,斯诺克改朝换代的呼声也是此起彼伏,但重大赛事冠军依旧是被“75三杰”垄断,上赛季光希金斯就拿下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冠军,威廉姆斯则是夺得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斯诺克依旧是75三杰统治的天下。但进入到本赛季之后这一现状开始改变,奥沙利文继续低迷下去,威廉姆斯在赛季初拿下两个亚军后开始低迷,希金斯则是从赛季之初就状态糟糕,新生代选手开始全面占据上风,没有让一项排名赛冠军落入“75三杰”之手,可以说新生代本赛季至今已经取得压倒性优势。

  尽管新生代表现强势,但曾经作为新生代代表选手的丁俊晖则是没有丝毫贡献,墨菲拿下巴西赛冠军并且一扫低迷状态,大师赛中也是打进最后决赛。塞尔比拿下上海赛冠军,邀请赛中也是战绩出色;特鲁姆普拿下英锦赛冠军,在一系列强强对话中展现了超绝的实力;罗伯逊拿下大师赛冠军,并且在球员巡回赛中也是两夺桂冠;即便是低迷很久的马奎尔在一系列排名赛中也是接连打进八强,新生代选手的集体爆发显得丁俊晖状态是如何低迷,在新生代的争夺中小晖已经全面处于下风。如果继续如此糟糕的状态,丁俊晖恐将再难以去争夺新天王之位。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于德陆扮演巨人杀手 赛季突飞猛进保级希望大增
·丁俊晖龙年首战糟糕收场 如此状态难争新天王位
·盘点排名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不败神话再次遭终结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