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中国

于德陆扮演巨人杀手 赛季突飞猛进保级希望大增

2012年02月02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德国赛丁俊晖3-5于德陆 德比爆冷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2月2日晚,在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于德陆5-3击败丁俊晖,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从资格赛首轮打起的于德陆一路杀进了16强,而这也就是其本赛季表现的缩影,按照这样的发挥赛季实现保级机会非常大。

  于德陆扮演巨人杀手

  于德陆此前还没能击败过一名TOP16选手,战胜的最高排名对手就是柯普,本场德国大师赛首轮,没有人看好于德陆能够从丁俊晖这里过关。即便是丁俊晖目前的状态不佳,但是面对中国选手的德比战,丁俊晖总能够表现出很高的水准,而世界排名第3位的于德陆,想要击败丁俊晖无异于天方夜谭。


组图:丁俊晖输德比无缘次轮

  然而于德陆做到了这一点,面对丁俊晖没有丝毫的胆怯,从第一局开始就和对手力拼,并且在进攻和防守上不断压制对手。首局高质量防守逼迫丁俊晖失误,随后于德陆清台逆转。第二局进攻一上来就单杆拿下68分,使得丁俊晖只得放弃这局。第三局中,安全球较量中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丁俊晖连续被罚分随后漏球葬送比赛。第五局长时间防守大战游刃有余,始终处于主动位置,彩球争夺中上手清台获胜。第八局中,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丝毫不手软,两杆拿下99分轻松获胜。可以说于德陆整场比赛都是亮点,而丁俊晖则是受到了全面的压制,于德陆取得了一场完胜。

  赛季保级机会大增

  于德陆年少成名,曾经打出了中巡赛首杆147分。在排名赛中也很早就有亮相,2006年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外卡轮击败了诺曼,但是正赛首轮遭多特横扫。随后于德陆多次持外卡参加中国赛和上海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1/12赛季于德陆正式转战职业赛,对于自己的首个赛季来说,保级当然是首要目标,但是于德陆的整体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澳洲赛于德陆资格赛连胜三场打进最后一轮,遗憾的输给了瑞恩-戴无缘正赛,随后连续在球员巡回赛第二站和第四站打进八强,分别输给了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没能更进一步。球员巡回赛第八站和第十一站连续打进第四轮,成为球员巡回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国球员。随后的世界公开赛上于德陆资格赛再有惊艳表现,连胜三场打进最后一轮,遗憾的不敌希金森无缘正赛。之后就是德国大师赛,于德陆资格赛首轮打起连胜三场晋级正赛。正赛阶段又是经历了一场外卡轮,外卡轮成功晋级后正赛首轮又力克丁俊晖,首次跻身排名赛正赛就打进第二轮。

  由于是第一个赛季征战职业赛,没有上赛季积分于德陆只能排在第73位,但是距离前面几位选手分差并不大,本届德国大师赛如果能再有出色表现,有望直接冲进前64位。而另外一点有利因素在于,于德陆凭借本赛季出色的发挥,在单赛季积分榜上排在第57位,很有希望凭借单赛季积分实现保级。于德陆本赛季职业赛上表现惊艳,如果能继续这样的发挥,将成为中国斯诺克又一个重要的力量。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于德陆扮演巨人杀手 赛季突飞猛进保级希望大增
·丁俊晖龙年首战糟糕收场 如此状态难争新天王位
·盘点排名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不败神话再次遭终结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