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3期:哈夫里切克“世纪之偷”

2012年02月03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1965年的凯尔特人

  1964-65赛季是凯尔特人队史上的第19个赛季,最终凯尔特人获得了他们的第8次总冠军。这支球队被评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10支球队之一。这个赛季凯尔特人的首发五虎中锋比尔-拉塞尔、大前锋桑奇-桑德斯、小前锋约翰-哈夫里切克、得分后卫萨姆-琼斯和控球后卫K.C.琼斯,全都入选了篮球名人堂,而且其中三人拉塞尔、哈夫里切克和K.C.琼斯被评为历史50大巨星之一。

  本赛季开始前,凯尔特人老板、NBA最初创办人之一的沃尔特-布朗逝世。为了缅怀这位现代职业篮球的创始人,凯尔特人球员们在球场上打出了伟大的表现。常规赛中,凯尔特人一度取得11连胜,最终以62胜18负的战绩锁定东部赛区榜首,领先第二名的辛辛那提皇家队14个胜场。

  季后赛东部决赛凯尔特人遭遇了夺冠大热门之一的费城76人,后者在赛季中段通过交易得到了威尔特-张伯伦。在这次系列赛中,76人几乎将凯尔特人追的喘不过气来。每当凯尔特人取得领先,76人就在下一场比赛中扳平总比分。最终双方打成3-3平,不得不通过第7场生死战决出胜负。第7场比赛是哈夫里切克的经典之作,凭借他的“世纪之偷”,凯尔特人惊险获胜打进总决赛。

  和令人胆战心惊的东部决赛相比,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系列赛多少显得有些淡然无味。由于埃尔金-贝勒的受伤,仅靠杰里-韦斯特支撑的湖人根本抵挡不住凯尔特人强大的进攻。系列赛第一场和第五场,凯尔特人都以30分以上的优势胜出。最终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1轻松实现7连冠,“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当选为年度最佳主教练。(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