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小德力压梅西 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2012年02月07日04:12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历届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消息,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英国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揭晓,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角逐中,网坛名将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力压梅西、诺维斯基、博尔特等人成功当选。

  德约科维奇2011年的战绩是64胜3负,三座大满贯在内的10个ATP单打冠军。而且创造了对纳达尔的一波六连胜的战绩。实际上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只输掉了实际意义上的一场比赛,对阵穆雷和德尔波特罗时他都是因伤退赛。2011年7月4日,小德夺得温网冠军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本赛季他以令人难以置信的41连胜开局(2010年他全年赢得了43场胜利)。德约科维奇今年至今11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最佳的10个冠军,其中就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冠军。

  其他几名候选人在2011年同样是战绩彪炳,博尔特在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牙买加闪电侠虽然因为抢跑将100米的王座让给了自己的同胞布莱克,但此后仍旧毫无悬念地摘下了200米的桂冠,并且在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帮助牙买加队以37.04秒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年9月份,他在布鲁塞尔跑出了9秒76的本赛季最好的百米成绩。

  埃文斯在2011年7月6日,环法自行车赛24日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在经历了3430公里的比赛后,BMC竞速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埃文斯不负重望,成功地以86小时12分22秒的成绩夺得自己的首个环法总冠军。34岁的埃文斯曾在2007、2008年两次夺得环法亚军,今年他终于一圆冠军梦。此次夺冠也使他成为第一个夺得环法赛事冠军的澳大利亚人。

  梅西的2011年无疑是一个丰收年,他在各项赛事中共打进55球,助巴萨捧起西甲、欧冠、世俱杯等五项桂冠。同时,他获得了2011年的金球奖。

  诺维茨基的2011年,一路登顶,无人可挡。诺维茨基在NBA西部决赛和总决赛关键时刻的表现令人震撼,尤其在总决赛中,他惊艳的表现让他获得总决赛MVP。

  维特尔在2011赛季中获得15个杆位11站冠军5站亚军和1站季军,年终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