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 李娜刘翔无缘奖项

2012年02月08日04:15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网球、高尔夫、田径历来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得奖大户。北京时间昨晨在伦敦揭晓的2012年劳伦斯奖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和肯尼亚长跑名将切鲁伊约特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获得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复出奖提名的李娜和刘翔双双无缘奖项。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体育奖也是体育界的盛会,曼联老帅弗格森、阿森纳主帅温格、切尔西少帅博阿斯,网坛名宿贝克尔、塞莱斯、足坛名宿维埃拉、古力特,拳坛宿将刘易斯,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先后走上红地毯。名模拉法莉、影星克里夫·欧文等人也受邀出席。

  获奖名单由劳伦斯体育学会41个成员投票产生,与往年一样,投票结果再度青睐网球、F1、高尔夫、足球等职业化程度较高的项目。最终,上赛季赢得3项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力压梅西、诺维茨基、维特尔、博尔特等人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塞尔维亚是一个小而美的国家,过去20年,那里有太多的麻烦和战火,但我从未放弃梦想。”首次获得劳伦斯奖的小德说。在大邱世锦赛有惊艳发挥的长跑名将切鲁伊约特战胜曾雅妮、科维托娃等人成为最佳女运动员。

  在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复出奖的提名中,中国选手李娜、刘翔位列其中,不过两人均未能得奖。高尔夫球手麦克罗伊获得最佳突破奖,英国高尔夫元老达伦·克拉克获得最佳复出奖。

  此外,去年拿到5个冠军的巴塞罗那足球队荣膺最佳团队奖。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获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英格兰足坛名宿博比·查尔顿获得终身成就奖,不过他在颁奖前一天身体不适入院,代其领奖的是弗格森。(孙海光)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