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小德胜梅西获男子最佳 刘翔李娜饮恨

2012年02月07日0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视频-小德胜梅西获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李娜错失劳伦斯


组图:2012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劳伦斯奖在英国伦敦举行颁奖仪式,颁奖地点是与伦敦大本钟一步之遥的中央大厅。

  最受关注的奖项,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由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和肯尼亚长跑运动员切鲁依约特获得。亚洲被提名运动员无一获奖,被提名为最佳复出奖的刘翔和最佳突破奖的李娜没有获得最终授奖。

  德约科维奇2011年的战绩是64胜3负,三座大满贯在内的10个ATP单打冠军。而且创造了对纳达尔的一波六连胜的战绩。实际上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只输掉了实际意义上的一场比赛,对阵穆雷和德尔波特罗时他都是因伤退赛。2011年7月4日,小德夺得温网冠军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本赛季他以令人难以置信的41连胜开局(2010年他全年赢得了43场胜利)。德约科维奇今年至今11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最佳的10个冠军,其中就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冠军。

  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女子5000米比赛中,切鲁伊约特以14分20秒89创造了新的肯尼亚及英联邦国家纪录,同时她还获得当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女子成年组金牌。在8月于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切鲁伊约特再次星光闪耀,一举夺得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

  在年度最佳突破奖的角逐中北爱尔兰高尔夫名将击败我国网坛一姐李娜成功当选。

  在最佳团队奖的角逐中,巴萨罗那足球队击败获得2011年获得女足世界杯的日本女足笑到了最后。

  获得最佳复出奖的是英国高尔夫元老级球手达伦·克拉克,他击败了获得该项提名的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的获奖者属于南非刀锋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他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获得者是美国冲浪运动员凯利·斯雷特。这是他第四次获得劳伦斯奖,在获得该奖项的运动员中,另外一个得过四次劳伦斯奖的是网球运动员罗杰·费德勒。

  以下为2012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2012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时间
姓名
项目
国家或地区
最佳男运动员
德约科维奇
网球
塞尔维亚
最佳女运动员
切鲁依约特
田径
肯尼亚
最佳突破奖
麦克罗伊
高尔夫
北爱尔兰
最佳复出奖
克拉克
高尔夫
英国
最佳团队奖
巴塞罗那足球队
足球
西班牙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皮斯托瑞斯
田径
南非
最佳极限运动员
凯利
冲浪
美国
终身成就奖
博比-查尔顿
足球
英国
体育公益奖
拉易
足球
巴西

相关新闻:

·切鲁依约特力压科娃泽穗希 当选最佳年度女队员
·巴塞罗那力压日本女足 获2012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劳伦斯-麦克罗伊力压李娜 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高尔夫元老克拉克力压刘翔 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博比-查尔顿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拉易获公益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