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评选揭晓 德约科维奇当选最佳男运动员

2012年02月08日07:43
来源:人民网
劳伦斯奖评选揭晓 德约科维奇当选最佳男运动员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季芳)据劳伦斯官方网站消息: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各个奖项得主最终揭晓。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捧得备受瞩目的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则由肯尼亚长跑运动员切鲁伊约特获得。中国运动员刘翔和李娜虽获得提名,但遗憾地与最终获奖失之交臂。

  男子最佳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收获了澳网、温网和美网3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占据着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上周他还赢下了与纳达尔的巅峰对决,成功卫冕澳网,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最佳女运动员切鲁伊约特是一位长跑名将。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女子5000米比赛中,切鲁伊约特以14分20秒89创造了新的肯尼亚及英联邦国家纪录,还获得了世界越野锦标赛女子成年组金牌;在8月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一举夺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

  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获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这是他第四次获得劳伦斯奖。在劳伦斯奖的获奖运动员中,除他之外得过4次劳伦斯奖的,只有罗杰·费德勒。

  来自南非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则获得了最佳残疾运动员奖;他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参加了健全人比赛,并成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健全人田径比赛并获得奖牌的截肢运动员。而终身成就奖则授予为足球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英国足球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在最佳团队奖的角逐中,巴塞罗那俱乐部击败获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日本女足,捧得了大奖。

  中国运动员刘翔、李娜分别获得2012年劳伦斯最佳复出奖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英国的两位高尔夫球手戴龙·克拉克、罗里·麦克罗伊最终分获两项殊荣。新星罗里·麦克罗伊在2011年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锦标赛冠军,而42岁的戴龙·克拉克在第二十次冲击英国公开赛冠军成功后,获得了本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最佳复出奖。

  劳伦斯奖自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共有3次获奖,姚明、刘翔先后在2003年、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在2009年获最佳团队奖。

  
小德获劳伦斯最佳
"鹰爸"雪中练儿子
伊布掌掴对手瞬间
全明星南北区先发
查尔顿获终身奖
NBA公布最佳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JR41分难救主
国王杯小法破头
疯狂烧钱中超"过火"
绿军主场擒灰熊
热火两连胜

  作者:季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