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 中国体育为何榜上无名?

2012年02月08日11:03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日揭晓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日揭晓

  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日揭晓了2012年各奖项获得者。

  当今男子网坛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这是塞尔维亚名将首次荣膺“男一号”。

  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共设7个主要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或一个赛季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刚刚摘得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男子网坛占据着统治地位,他赢得了三项大满贯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和刘翔此前都获得了提名,其中李娜是最佳突破奖,而刘翔则是最佳复出奖,但遗憾的是,两人最终均与奖项擦肩而过。据新华社

  最佳男运动员奖: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最佳女运动员奖:维维安·切鲁伊约特(肯尼亚,田径)

  最佳团队奖: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最佳突破奖:罗里·麦克罗伊(英国,高尔夫)

  最佳复出奖:戴龙·克拉克(英国,高尔夫)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田径)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凯利·斯雷特(美国,冲浪)

  终身成就奖:博比·查尔顿(英格兰,足球)

  体育公益奖:拉易(巴西前足球运动员,目前倡导社会公平事业)

  德约科维奇亲吻奖杯

  中国体育为何远离劳伦斯

  刘翔、李娜未能获奖,这也是中国体育连续第三年无缘这项世界综合体育评选。

  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仅3次获奖,但从未赢得过其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刘翔先后在2003、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在2009年获最佳团队奖。

  在奥运会上不断刷新金牌纪录的中国体育,为何难以获得劳伦斯奖的青睐?对此,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戴利·汤普森表示,刘翔、李娜都有优异的表现,但其他选手也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许影响力更足,也为更多的投票人所熟知。此外,受邀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项目欠缺全球性,中国的许多世界冠军“很吃亏”。他举例说,中国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员成绩一直很优秀,但因这些运动没有达到国际化,因此可能被劳伦斯评委“局限”掉。

  如林丹所说,回顾历届劳伦斯评选,几个主要奖项的获得者大都来自网球、高尔夫球、田径、足球、F1等职业化或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运动。由此看来,中国体育如想敲开劳伦斯的“大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