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孙杨李娜刘翔揽最佳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揭晓

2012年01月15日23:2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郝铮 姚珣)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底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孙杨和李娜在今晚当选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刘翔则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经过来自社会各届的100多位评委庄严投票,所有评选结果均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中公布。在炫目的舞美和灯光下,众位体育界人士悉数出席。刘翔、侯逸凡、林丹、陈一冰等在2011年表现突出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共襄盛举。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

  年度最佳新人奖:范可新

  年度最佳组合奖:蔡赟/傅海峰

  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女子排球队

  年度最佳教练奖:王海滨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侯逸凡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姚楠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夏伯渝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杨扬

  评委会大奖:刘翔

  其中刘翔非常好出乎意料地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奖项。这也是对于刘翔伦敦奥运备战莫大的鼓励。“有高峰,有低谷,这才是人生。”刘翔在获奖之后表示。

  颁奖典礼中,体育人展现了与平日不同的风采。篮球运动员孙悦与演员宋佳共同演唱了主题曲《风云》,花样游泳运动员蒋文文、蒋婷婷与歌手萧煌奇共同演唱了《你是我的眼》,乒乓球队、羽毛球队以及中国艺术体操队的队员们,共同演绎了舞蹈《运动无处不在》。这些表演让人充分感受了新时代运动员在赛场之外的别样风采。

  今年是伦敦奥运会之年,在梳理了过去一年中国体育的成就之后,以奥运年为起点,中国体育再一次扬帆再起航。(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