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体育奖一“网”情深 胜梅西春风“德”意

2012年02月08日11:5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日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当今男子网坛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获得提名的中国运动员李娜、刘翔未能获奖。

  在去年的劳伦斯奖的“男一号”争夺中,纳达尔凭借“金满贯”的荣耀击败梅西。今年小德再度力压梅西,延续了网球项目在本项评选中的强势表现。

  过去几年间,网坛名将在劳伦斯颁奖礼上风光无限,除了小德和纳达尔,费德勒和比利时红土女皇海宁曾经在同一年包揽最佳男女运动员奖,而瑞士天王更是四次荣膺劳伦斯奖,创下获奖次数最多的纪录,只有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能与之比肩。此外,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凭借2009年底强势复出的表现斩获2010赛季最佳复出奖。

  中国田径名将刘翔、网球“金花”李娜分别入围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未能胜出。

  娜姐为何难突破?

  输在统治力不够!

  今年入围的两位中国选手李娜和刘翔,出身网球和田径项目,在劳伦斯都是"强势群体",但仍在竞争中双双败给了两位北爱尔兰高尔夫球员。

  达伦·克拉克击败刘翔,或许是因为忍着丧妻之痛夺取英锦赛冠军,赢走了"最佳复出"奖的同情票。

  李娜不敌同样只有一个大满贯头衔在身的麦克罗伊则是实力使然,国外媒体普遍认为,缺少统治力是李娜的"致命伤"。仔细盘点此次所有获得劳伦斯奖年度最佳奖项的运动员(团队)后就会发现,全年佳绩不断是他们能够得奖的一条"底线",相比之下,李娜还未迈过这条底线。正如《华盛顿邮报》所说,相比获奖选手们的稳定表现,李娜还是没有足够稳定的成绩作为支撑,"2011年是李娜最好的一年,也是过山车般的一年"。

  相比之下,麦克罗伊本来被称为"崩盘王子",但在2011年,这位22岁的小伙子彻底走出了崩盘的阴影,他不但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还在此后的一系列赛事中取得佳绩。

  梅西为何总没戏?

  足球是团队运动!

  可以连续第三年将国际足联金球奖收入囊中的梅西,为何在劳伦斯奖评选中难以胜出?

  今年梅西再次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叹的成绩单:全年打进惊人的59球,同时帮助巴萨夺取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座冠军奖杯。

  "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也许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劳伦斯奖评委、美国泳坛名宿马克·施皮茨说。施皮茨表示,劳伦斯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项目评选,要兼顾到各个项目,足球运动员在其领域可以拿到影响很大的很多奖,但其他很多项目并没有。

  如施皮茨所说,从2000年至今,还从未有过足球运动员赢得过劳伦斯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但曼联、法国男足、巴西男足、西班牙男足以及今年获奖的巴萨等都获得过最佳团队奖。而在个人奖项中,博比·查尔顿、齐达内等足坛名宿获得过终身成就奖,罗纳尔多获得过最佳复出奖。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